抽签决定谁晋级还有这事 伊朗真可能经历这种时刻

  F组末轮 波斯铁骑需为晋级奋力一搏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伊朗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和波黑队相遇,只要获胜,就有机会和尼日利亚队争夺小组另一个出线权。目前在F组中,阿根廷队积6分提前晋级,尼日利亚队积4分,伊朗队1分在手。尽管波黑队前两战皆墨,但实力仍不容小觑。

  伊朗队想出线,首先要希望阿根廷队击败尼日利亚队,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击败波黑队。两战皆墨的波黑队已经晋级无望,但这是他们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舞台,他们需要为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乃至首个积分而战。

  从实力来说,波黑队虽然是欧洲二流,但却拥有世界一流的攻击线,哲科、伊比舍维奇、萨利霍维奇以及皮亚尼奇都是世界知名的球星。波黑队从F组提前出局的遭遇令人感到惊讶,不过面对伊朗队,他们仍是被看好的一方。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还1球未进,0比0逼平尼日利亚队让伊朗队得到了1个积分,小组赛第二轮,伊朗队同样用防守反击战术对付阿根廷队,虽然一度让阿根廷队非常狼狈,但最后时刻被梅西绝杀。

  从前两轮来分析,伊朗队大部分力量集中于防守,但他们在最后一轮需要一场胜利,过于保守的打法可能无法起到太多的作用。

  可能要抽签决定谁晋级

  有趣的是,在F组小组的最后一轮可能出现百年不遇的奇景——根据世界杯小组赛的排名规则,两队如果同分,将依次比较净胜球、总进球、相互比赛的总积分、相互比赛的总净胜球、相互比赛的总进球。伊朗队和尼日利亚队首轮战成0比0平局,这意味着后三项无法比较。如果最后一轮阿根廷队以1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伊朗队以1比0击败波黑队,那么伊朗队和尼日利亚队在前三项的数据也相同。在这种情况下,伊朗队和尼日利亚队只能通过抽签来决定谁能晋级。

  根据最新消息,国际足联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如果伊朗队与尼日利亚队两队出现上述情况,国际足联将在F组两场比赛结束后的90分钟后(大约在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3时30分),在本次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地马拉卡纳球场进行抽签。当然,这个可能性被认为是微乎其微的。

  这场比赛是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承办的第四场小组赛,此前三场荷兰队、德国队和法国队在这里都打出了大比分,不知道这场比赛是否会延续这一“传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