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F组或出现极端情况:抽签决定晋级球队

2014年06月25日10:2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16强的名额是怎么决定的?很多人的回答必定是踢出来的。的确没错,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抽签决定。巴西世界杯F组就或许将出现这种情况,其中一个出线名额在伊朗和尼日利亚之间抽签产生。

  F组目前的积分情况是:阿根廷两战全胜积6分已确定晋级;尼日利亚1胜1平积4分;伊朗1平1负积1分; 波黑两战皆负确定出局。最后一轮比赛,伊朗将面对波黑,尼日利亚则要挑战阿根廷,伊朗和尼日利亚将争夺小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杯小组赛排名规则是:首先比较两支球队的积分,随后是净胜球,然后是总进球。如果这三项无法分出高下,将继续依次比较。比较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积分; 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净胜球; 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进球。根据这一规则,如果最后一轮比赛尼日利亚0:1不敌阿根廷,伊朗1:0战胜波黑,那么届时两队将同积4分,净胜球均为0,总进球则都为1,面对阿根廷和波黑两个对手的比分也均是0:1和1:0,也就是说两队所有的情况完全一样。这样情况下,伊朗和尼日利亚谁能晋级呢?国际足联官方发言人表示,如果届时真的出现这种结果,国际足联将在两场比赛结束后90分钟,在马拉卡纳球场通过抽签决定哪支球队晋级。

  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毕竟尼日利亚的对手是阿根廷。相对于阿根廷锋线上的超级攻击群,这支非洲球队的后防线比较薄弱。尼日利亚后防线的众多球员除了老将雅博以及埃奇吉莱之外,其他人要么效力二流联赛,要么都是在尼日利亚国内的联赛效力。梅西和队友们在南美本土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只要主教练萨维利亚找到破解密集防守的钥匙,只要阿根廷的中场组织和调配得到改善,前锋线上的攻击点能都调动起来,尼日利亚只失一球还是比较困难的。

  □晨报记者 甘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