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不仅破门还猜对比分 英乌下轮厮杀谁也输不起

2014年06月16日13: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如果说“三狮军团”英格兰[微博]是一群狂野的巨人,那么深沉老练的意大利便是智慧之神的化身,这两支球队做客巴西亚马逊丛林城市玛瑙斯,一场激战,英格兰“乱拳没能打倒老师傅”——虽然马尔基西奥进球后斯图里奇一度扳平比分,但意大利凭借巴洛特利的绝杀,2:1笑到了最后,也为自己最终出线争取了大好形势。

  坑爹玛瑙斯 快热出病了

  在本次世界杯分组抽签之前,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表示“希望避开潮湿闷热的玛瑙斯”,惹恼了玛瑙斯市的市长,市长宣布“不欢迎英格兰”。结果,分组抽签仪式上,霍奇森发现英格兰不仅第一场比赛便会遭遇强敌意大利,而且比赛就是在玛瑙斯进行,至于结果,大家现在都知道了。

  玛瑙斯不仅坑了英格兰,意大利也不是很满意。比赛进行的时候,虽然现场的气温显示只有28摄氏度,但空气湿度却超过60%,而且,因为气温没有达到32摄氏度,所以主裁判无法以高温天气的理由让队员休息补水。“我们甚至连要求暂停的机会都没有,实在是太过荒谬了。”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说,“我们想要运动员用高超的球技娱乐大众,但首先你要为他们创造一个绝佳的表演环境。”除了天气原因外,现场的草皮情况也很不好,皮球落在地上经常会出现不规则的弹跳。

  场地不好,为啥不修?玛瑙斯组委会官员表示“很无辜”,因为这里道路不便,所有机械和材料都靠水路运输,“我们没有肥料,没有种子,一切都变得很难。”

  销魂皮尔洛 漏出一个进球

  从竞技角度来看,意大利从来就不是一支好勇斗狠的队伍,他们认为与对手在场上死缠烂打硬碰硬,是很不体面的事情。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意大利都会排好阵型,让对手放马过来,颇有一些“让你先打三拳”的意思,正当对手打得起劲,意大利队便会悄悄“亮剑”,往往能够一击致命。让人打得高兴,还得保证自己不被打倒,冷不丁完成反击,这就需要一位中场大师拿捏火候,近十年来,皮尔洛便是意大利队的灵魂。

  第35分钟,意大利队前场开出战术角球,一次简单的边路传球,从禁区外插上的皮尔洛上前接应,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远射见长的皮尔洛即将停球寻找打门机会时,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将球漏过,后排插上的马尔基西奥面对一大片开阔地,轻松将球送入了死角。可以说,正是皮尔洛灵感的瞬时闪现,让这粒进球变成了可能。

  而在第94分钟,皮尔洛主罚27米外任意球,一脚S曲线落叶球踢出,球应声击中横梁。此球虽然没进,但其脚法出神入化,让人惊叹。

  巴神不仅破门 还猜对比分

  英格兰当然也不是好惹的,意大利1:0领先之后不久,他们便由斯图里奇扳平了比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已经“参透人生”的“大巴神”巴洛特利站了出来,第50分钟,巴洛特利头球破门,帮助意大利锁定了胜局。

  有关巴神的经典段子,大家都很熟悉,这一次来到巴西,他摇身一变,化身“预言帝”。在迎战英格兰之前,巴神甚至好心地提了醒,他说英格兰的后卫太年轻,就像被惯坏了的孩子,“世界杯赛场,可不是去英国超市购物那样简单。”英格兰没拿巴神的提醒当回事,结果只能是悔青了肠子,巴神进球之前,英格兰的边后卫被意大利坎德雷瓦轻松过掉完成传中,而在巴神面前,英格兰争顶的中后卫卡希尔稚嫩得像个“孩子”。

  最神的是,巴神被换下场时,场上的比分是意大利2:1领先,他在现场居然摆出“2:1”结束的姿势,也许是为了帮助巴神完成“预言帝”的转型,伤停补时阶段,皮尔洛的任意球只是击中了英格兰队横梁。

  英乌下轮厮杀 谁也输不起

  意大利和英格兰所在D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击败乌拉圭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这是谁都没想到的。目前,意大利位居第二,英格兰与乌拉圭队同积0分,分列三四位。

  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就打道回府的意大利立志要在本届世界杯有所斩获,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英格兰,他们不得不在首场的比赛中就完全进入状态。此番战胜英格兰,如果在下一场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就将获得一个出现名额。如果打平或被爆冷的话,意大利队则要与乌拉圭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死磕。

  小组赛第二轮,首战告负的英格兰和乌拉圭将进行决战,不管谁输都将失去小组出线资格。双方如果打成平局,哥斯达黎加队与意大利队在第二轮同样也打成平局,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英格兰与乌拉圭分别战胜对手,那将会出现四支球队同积四分的情况。按照世界杯的小组出线规则,四支球队将会先比较净胜球,净胜球如果也相同,将会比较进球数以及互相的胜负关系,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将会变得非常微妙。当然,这种可能性极小,目前来看意大利还是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叶嘉利 6月15日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