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完人生的巴神靠谱了 他不再是球队定时炸弹

2014年06月16日10:2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意大利队的男色早已没有了上世纪90年代的魅力,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为之着迷的新粉丝可以说廖廖无几。不过意大利队比赛的关注度却不见减弱,传统欧洲豪门的招牌自然是有些余热的,不过巴洛特利(呢称巴神)才是他们的“盈利点”。

  “超级马里奥”在球场的身手,自然是得到过上天眷顾的。不过大家喜欢他并非因为他的战斗力如何如何无限接近“超级赛亚人”,而是因为在足球场上难得出现一位像他一样的谐星。在房间里放烟花,和17岁的弟弟大闹英国女子监狱,还有在球场上思考人生的经典一幕,他的世界是常人无法理解的,所以才能创造出如此多的意外和欢乐。

  但这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巴神用父亲节当天的大战向全世界宣告:我长大了。脑残的剧情没有了,站在看台上为他加油的未婚妻、比利时名模范妮成功地撰写了一篇“男人养成记”。站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的巴神,正在用一种纯爷们的模式,试图率领意大利队重现昔日的辉煌。

  球场上变靠谱了:巴神再也不需思考人生了

  英格兰[微博]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因为双方阵中都没有梅西、C罗和内马尔这样的顶级球星,所以赛前并没有多少人会期待比赛本身会有什么惊喜。恐怕不少人都不打算用一种认真的态度观赛,而等着看巴洛特利发作的大有人在。

  在卡萨诺淡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阵容后,巴洛特利逐渐成为了主帅普兰德利锋线上的不二人选。可是这次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巴神的主力位置并不是稳如泰山的。意甲22球金靴因莫比莱状态正佳,在世界杯前一场热身赛当中,意大利5∶3战胜弗卢米嫩塞,因莫比莱打入3球助攻2球。

  压力容易让人失控,对于巴洛特利这样的神经质球员,重压之下必有“杰作”问世,这样的小邪恶想法在赛前就盘旋在不少人的脑中。不过随着比赛进程的铺开,巴洛特利让大家“失望”了。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抢跑了所有人的眼球,而且巴洛特利并没有要在沉默中爆发的势头。

  最让人感叹的是,巴神竟然忘记了要在场上思考人生了。上半场结束前,巴神接皮尔洛直传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后并没有选择强行小角度打门,而是把球带向角球方向,把出击的门将晾在了远离球门的尴尬位置。接着抬头观察队友跟进情况,然后来一记神来之笔——底线挑射,遗憾的是球将要飞进球门的时候被英格兰后卫贾吉尔卡解围了。不过这一路过来,巴神没有似乎都犹豫和拖沓,一切都有条不紊、按部就班,思路清晰与两年前的巴神有天壤之别。

  上半场与进球失之交臂,可是巴神下半场开赛不久就用头球为意大利奠定了胜局。打入此球之后,巴洛特利也是继梅阿查、皮奥拉、马佐拉、保罗·罗西与罗伯特·巴乔之后,第6位在世界杯首秀当中取得进球的意大利球员。

  而此前5位球星日后都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的“巨人”,这让巴洛特利在世界杯首秀上的进球看起来就像一次成人礼,向这些意大利传奇的一次致敬。

  不再是“定时炸弹了”:面对黑脚再也不神经质

  过往的巴洛特利很像一把双刃剑,他在足球上的天赋往往能够给予对手夺命一击;不过他难以捉摸的性情以及顽劣等天性,也往往能够让自己的球队自伤元气。

  巴洛特利效力英超[微博]曼城[微博]队的时候,曾视当时的主帅曼奇尼为亚父,可是曼奇尼曾含铁不成钢地说过“如果10年前作为球员时和巴洛特利一起踢球,那我估计每天都会朝他脸上打一拳”这样的话。

  不过昨天的巴洛特利不再胡搅蛮缠,在球场上表现出了少有的淡定自如。在昨天的比赛中,巴洛特利一共只有3脚打门,一次远射偏出了球门,精妙的挑射被扑出,最后就是攻破英格兰球门的头球了。如果放在过往,观赛的球迷恐怕就要大开眼福了。

  因为剧情的发展很可能是巴神郁闷得暴跳如雷,开始向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抱怨风头被抢,找裁判理论卡希尔对他的从后犯规为什么没得红牌,在普兰德利用因莫比莱换下他的时候脱下球衣,露出紧身衣上“why always me”的字样。

  不过现实版的剧情和大家YY的版本大相径庭,巴神在没有出彩机会的情况下始终保持了耐心。

  被卡希尔从后撂倒后,并没有像两年前欧锦赛上被皮克绊倒后疯狂捶地。被换下场后,脸上也并没有挂上一副要和全世界为敌的臭脸。相反,在比赛结束后,电视镜头捕捉到了巴神的笑脸,他开心地对着镜头比划着2∶1的比分。

  看到巴神身上的棱角被磨平了不少,想看巴神笑话的人骤然心里有那么一丝的遗憾。巴神似乎已经在和过去道别了,我们终将失去他带给我们的那别样的快乐。

  只希望巴神身上这种充满成熟男人味的强悍不要一瞬即逝,起码要还一个重新雄起的意大利给球迷,让我们这些爱球之人不至于太过失落。

  赛场外也定性了:找到了治疗脑残的女神

  巴洛特利昨天在世界杯决赛周的处子秀上进球了,不过进球后的庆祝仪式毫不张扬。对着观众席飞吻,这种充满爱的含蓄表达,很难让人联想到那个在欧洲杯半决赛对德国梅开二度时后脱衣庆祝,上演瞬间石化秀肌肉好戏的巴洛特利。

  所以媒体只能退而求其次,寻找巴神飞吻的对象。结果也没有惊喜可言,接受巴神飞吻快递的就是比利时名模、巴神的未婚妻范妮。

  范妮在看台上的笑容是绽放的,可是称不上惊艳;两人隔空眉目传情的戏码爱意十足却稍显不够娱乐性。

  不过意大利的粉丝应该在那一刻倍感安慰,赛前成为巴洛特利未婚妻的范妮看来并不是红颜祸水,她更像是一瓶让男孩成为男人的特效药。

  那一刻她似乎完成了一篇自己的“男人养成记”,让世界足坛少了一位癫狂武者,让欢场少了一只人傻钱多的水鱼,而意大利国家队又找到了一位可以依托命运的战神。

  “我真的非常开心,这种独特的感觉奇妙无比。这是我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这种感觉难以形容。那粒进球?我将它献给我的妻子和我的家庭。下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一场一场的来呗,意大利的日子总不好过,但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谁是夺冠热门?每支球队都是,世界杯没有弱旅。我们决不能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否则我们最终将一无所得。”赛后接受采访时,巴神的言语更加理性,甚至已经有了大将之风。

  几天前巴神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把自己的形象PS到了大力神杯之中。当时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调侃他的怪才,不过现在大家开始从正面来思考,长大了的巴神是否已经准备好把意大利的命运扛在自己的肩上了?

  □专题策划 温金良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