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 尤文6人班底打双前锋

2014年06月24日07: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从赛前36小时开始,纳塔尔就阴雨连绵,很像是米兰的冬天,只有温度表,在提醒着大家,这里是巴西的冬天,无论如何,28度的温度,接近90%的湿度,因为雨水的关系,感觉比3天前的累西腓好多了。根据当地的天气预报,比赛当天的天气,不怎么确定,可能在阴雨和多云之间,无论如何,我们新浪体育在前方的摄影记者也可以放心了,这一次的纳塔尔,他是不会像在累西腓那样被阳光灼伤了。

  赛前一天的中午13点,意大利队在雨中来到了正式比赛的球场,做适应场地训练。除了德罗西,所有的意大利球员,都参加了赛前的场地适应训练。此前普兰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过了,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而意大利队的训练,显得很平静。甚至在15分钟的公开训练之后,意大利队也没有提醒FIFA的官员,劝离媒体看台上的记者,从热身、队内对抗,到最后的任意球联系,在这场本小组的生死战前,意大利队的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了。小小的不和谐声音,来自媒体看台。一位讲西班牙语的媒体记者,试图用小型DV拍摄训练,被FIFA的官员驱逐了。

  当然,在队内对抗训练中,普兰德利掩藏了他的真实意图,在9对9的比赛中,皮尔洛、基耶利尼、博努奇、德西利奥、因莫比莱在一方,巴洛特利、维拉蒂、巴尔扎利、达米安则在另外一方,坎德莱瓦则穿着独特的灰色号坎儿,永远和攻方在一起。但如果没有重大的意外,意大利队与乌拉圭队一战的首发阵容,应该是以6名尤文球员为班底的3-5-2阵型。守门员布冯,后防线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中场有达米安、维拉蒂、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和德西利奥,前锋线上巴洛特利和上赛季意甲联赛最佳射手因莫比莱。

  从伤情看,德罗西肯定无缘与乌拉圭队的生死战,这对回到三后卫的普兰德利来说,无疑是重大损失,让意大利记者团担心的,还有西里古在训练中的受伤,在训练中的一次扑救后,似乎右膝出了问题,西里古马上接受了治疗。随后,他回到了训练中,但总是展露出一些痛苦的表情。

  关于这个“意大利尤文队”的阵型,首要的看点,就是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的组合。从前两场小组赛看,一个孤立无援的巴洛特利,无法保证有效的进攻,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意大利队在对手禁区内的触球,只有可怜的25次,位居32支世界杯参赛队中的倒数第3,仅仅强于洪都拉斯队的8次和伊朗队的19次。毫无疑问,面对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乌拉圭队,意大利队的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有改进的余地。考虑到乌拉圭队本身就攻强受弱,面对这样的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这样的对手,一味的死守,只能够是死路一条。所以,需要普兰德利做出的改进是全面的,不仅仅是战斗意志方面、应对极端天气状况方面,还有战术方面。于是,在哥斯达黎加队给出的深刻教训后,普兰德利首先想到的,就是尤文套路和因莫比莱。派上博努奇和巴尔扎利、基耶利尼一起,会让记者团的许多人,在赛前的夜晚能够睡得安稳些,不会被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噩梦惊醒。而且意大利队需要解决一个破除越位陷阱的方法,两场比赛后,意大利队越位的次数,恰好是乌拉圭队的两倍。

  至于这场生死战的隐忧:首先,普兰德利在世界杯前,肯定没有想到意大利队会如此早的回到尤文套路,虽然德西利奥的伤愈,从某种角度讲,拯救了普兰德利,但也许普帅很可能现在会发现,如果带上克里希托,或者罗穆洛、马乔中的一个,放弃帕罗洛和阿奎拉尼当中的一个,普兰德利在边路会舒服许多。其次,德罗西的意外受伤,莫塔在与哥斯达黎加队一役的灾难性表现,让此役成为了维拉蒂的高考,也对马尔基西奥提出了最高级别的要求。毫无疑问,塔巴雷兹会像平托一样死盯皮尔洛,而且雷科巴给出了建议,“即便是安德烈上卫生间,也找个人跟着他”,这就对维拉蒂和马尔基西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仅是在防守端过滤对方的进攻,还有进攻端的组织,避免第二场比赛那样,一旦皮尔洛被死盯,意大利队也就没有了进攻。

  (董希源发自巴西纳塔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