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申花球员虞伟亮:意大利难敌乌拉圭 生死战好看

2014年06月24日09:04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前申花队球员  虞伟亮

  哥伦比亚已提前出线,但C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仍不乏看点。

  日本对阵哥伦比亚,一旦输球铁定被淘汰。那么就存在两种可能性:哥伦比亚为淘汰赛蓄力而“放水”,或是为了保住小组第一而全力以赴。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

  哥伦比亚球员继承了南美人天生随性、爱表现的性格,他们踢球崇尚场面华丽,场上看似随意,实则暗藏杀机。日本足球最近十年效仿巴西、哥伦比亚等南美球队,同时突出整体和个人。和徒弟的对决,师傅为了面子也不会心慈手软。再说,要是科特迪瓦赢了球,哥伦比亚丢掉小组第一的位置后,就要在淘汰赛中去碰别组的强队,他们肯定不会愿意。

  日本想要出线,还得看另外两支球队的比赛结果。假如科特迪瓦击败希腊,那么“非洲大象”将会积6分,力压日本的4分晋级;如果科特迪瓦战平希腊,日本就要和科特迪瓦比较净胜球。“非洲大象”只要获胜就会改写历史,第一次从小组赛中突围,因此必然士气高涨。而希腊队已经提前出局,主教练或许会把目光放在未来的四年,派上一批年轻球员上场锻炼也有可能。

  D组形势明朗许多。哥斯达黎加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两战皆败的英格兰队彻底无缘16强。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和乌拉圭将争夺剩余的一个出线名额。在我看来,当前的意大利队难敌乌拉圭,被淘汰的可能性更大。意大利队缺少好的箭头人物,防线、锋线都步入老龄化,球员体能相对更差,只有皮尔洛领衔的中场有点优势。乌拉圭队善于打防守反击,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是悍将。我认为,乌拉圭若能熬过上半场,就能笑到最后。

  由于净胜球比乌拉圭多1球,意大利队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球即可出线,而乌拉圭必须全力争取胜利,这场生死战一定会很好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