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体能比战术更致命 大将:知道怎么跑但跑不动

2014年06月25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王云   

  “下雨吧”,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齐代表蓝衫军团向老天爷求助。上帝给面子,赛前意大利在雨中训练,抵达巴西后第一次找到清凉感受,下午一点训练气温才25摄氏度,这是意大利梦寐以求的。

  意大利一直在拿气候做文章,把高温潮湿作为首战节奏低下、次战失利跑不过哥斯达黎加的主要原因。国际足联官网给出的强队作战条件数值,也可清楚读出意大利的困境,被主办方“特殊照顾”。温度总值是传统强队中最高的,湿度和荷兰并列最高。东道主巴西总会把自己的比赛放在傍晚,选择最优条件;荷兰湿度第二战气温只有14摄氏度,利于发挥;乌拉圭第二场比赛才12度,为他们干掉英格兰[微博]提供了最佳氛围。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齐介绍,“国际足联给出次战的数值摆在纸面,但实际情况更恶劣。下午作战有大太阳,球员普遍不适应,虽然比首战温度低,但那是晚上七点比赛,职业球员更熟悉的时间。阳光照射让球员更容易脱水,精神更难集中跑不起来。我们已经竭尽所能分析数据,限制气温对球员发挥的影响。”纳塔尔的降温雨水来得及时,再多点吧。

  意大利首战跑动110.458公里,次战104.469公里,减少近6公里。而次战门将布冯跑动5018米,比首战门将西里古3986米多出1000米,也就是说,非门将的球员平均减少750米。首场跑动王马尔基西奥11.152公里,到了第二场锐减到7.927公里。体能下降比战术失误更致命,马尔基西奥本人也说了,“知道该怎么跑,但跑不动。”

  卡斯特拉齐说,“第三战和第二战气候差不多,只能硬着头皮适应。指望乌拉圭也不习惯下午作战。我们从科学角度解决一些问题,但足球比赛很复杂,结合好多因素。更主要的是心里的激情、投入指数,这会抵消外部环境的不利。”1994年美国世界杯比这还差,平局气温33度,意大利和巴西的决赛38度,德国与韩国创了43度高温纪录。那时的意大利也挺过来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