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吃中餐改善伙食 本田组织乒乓球赛香川夺冠

2014年06月12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伊图训练的日本国家队是彻底的封闭式集训,周边荒凉无比,别说夜店,就是要买个面包都要走出去大铁门去2公里才能看到个小店。从5月21日于鹿儿岛开始集中集训,球员们已经经过了20天,训练之余找有趣的事做成为了队内的共识。

  10日下午,日本国家队在严密的保护下出了基地,去附近的购物中心买了一些个人的用品,晚上日本队的加餐吃的是中国菜,主食是拉面。在吃饭的时候,本田圭佑突然提议说,一起来玩乒乓锦标赛吧。结果包括2名高中生在内,日本队的球员们很正式地抽签,玩了一回乒乓球大战。

  规则是只打1局,先得11分的人赢,结果最终捧得奖杯的竟然是曼联球星香川真司。

  门将西川周作赛后透露说,“后卫今野泰幸和门将川岛永嗣也打得很棒,但是真没想到香川能打得那么好。”决赛是在香川真司和去年的J联赛射手王大久保嘉人之间进行的,双方打得极为激烈。

  西川周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说,自己第一战的对手是国米飞翼长友佑都,他赢了,但是第二回合输给了这次世界杯的新人后卫森重真人,和其他人相比,森重真人是削球手,技术相当不错。对于长友佑都的乒乓水平,西川周作说:“和他踢足球的方式一样,像猩猩一样猛,力量型,发球的速度很快。”

  提议乒乓大会的本田圭佑也在第二轮被淘汰,他在谈到比赛的时候开玩笑说:“虽然我没什么自信,不过已经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服输的勇气。”

  这次的乒乓锦标赛没有奖杯和奖品,不过通过比赛调剂了单调的生活,拉近了球员们的距离,使得队员们之间更为团结了。”据悉,在上次的南非世界杯期间,日本队也进行过类似的乒乓大会。

  (新浪体育巴西世界杯特派报道组 周超、刘嘉发自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