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斥责日本球迷战犯旗装扮:和法西斯没区别(图)

2014年06月21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球迷的装扮遭到了韩国媒体的批评日本球迷的装扮遭到了韩国媒体的批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在巴西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日本同希腊的比赛看台上,再次出现了日本战犯旗拉拉队,日本球迷将自己的脸上涂抹成战犯旗的图案为日本队助威。韩国《Baekn》和《Stoo.asiae》等多家媒体对日本球迷这样的行为表达了不满。

  韩国媒体表示:“号称‘旭日升天棋’的战犯旗帜是太平洋战争期间日本军队的军旗。而日本拉拉队却在比赛中,公然拿出战犯旗为日本加油。”这一幕也引起了韩国网友强烈批评:“战犯旗拉拉队他们难道以是战犯国为荣?”、“忘记历史的民族不存在胜利”;“日本的战犯旗从本届世界杯的日本国家队队服就出现了,现在嚣张到战犯旗拉拉队!而更大的问题在于默认这一切的国际足联(FIFA)。”

  韩国和日本的网民在“最希望输球的国家”投票调查结果中,双方都最希望对方输球。 而接触此调查结果的韩国网友表示:“日本也是和韩国一样最希望对方输球”、“看到日本战犯旗了吗?不知耻辱是什么的国家伤不起!”、“太喜欢德罗神了!让日本再次明白什么叫战败!”

  韩国各大电视台在直播日本队比赛中,都批判了日本的这种行为:“日本的战犯旗拉拉队应该从观众席强行踢出去!”“把战犯旗画在脸上是为什么呢?!太浪费世界杯观众席这个资源了,日本的旗帜和法西斯没有任何区别!”

  美国《纽约时报》在过去的10号报道:对于通过预选赛的32个国家中19个国家的网民进行调查“希望哪个国家在世界杯上输球”。此调查通过英国网络市场调查公司《YouGov》 进行,从5月19号到6月2号,约2万名网友参加调查。结果在亚洲地区,韩国和日本双方都希望对方输球。根据调查,韩国网友中38%希望日本输球,而在日本,有40%都希望韩国队输球,调查结果有异曲同工之妙。(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