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取消训练烤肉店吃大餐 希腊盼哥伦比亚赢球

2014年06月24日02:3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亚洲荣耀而战为亚洲荣耀而战

  世界杯开赛至今,亚洲球队一场不胜。作为多年的亚洲冠军,日本队将做最后一搏,即便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依然要为亚洲荣耀而战。

    备战

  日本取消训练吃大餐

  末战哥伦比亚,即便赢球也无法确保出线。赛前,日本队干脆取消了训练,全队前往巴西当地一家巴西烤肉店包场大吃一顿。

  日本队目前2战仅积1分,小组最后一战必须战胜哥伦比亚队,还要期盼希腊队战胜科特迪瓦。哥伦比亚实力强劲,此前已两连胜,虽然已小组提前出线,但日本队要想获胜难度不小。日本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主帅扎切罗尼干脆直接叫停。他说:“主要是为了调整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扎切罗尼强调临时停训的决定是跟日本足协官员商量后的决定,后者曾专门听取了队员的意见。

  随后,日本国家队队员、工作人员共52人突然分乘多辆汽车从基地出发,前往当地的一家巴西烤肉店,全队猛吃一顿大餐,气氛轻松。

  哥伦比亚球员受欢迎

  两战全胜出线且已基本锁定小组第一,哥伦比亚队颇为悠哉。昨天,全队吃烧烤庆祝放松。

  两连胜提前出线,哥伦比亚队在近两天的训练都颇为放松。训练之余,全队还来到了圣保罗机场附近一家巴西烤肉店,这也是巴西最著名的连锁饭店,全队在这里吃烤肉放松。为了接待哥伦比亚全队,餐厅特意圈出一块特别的区域,专门供哥伦比亚队就餐。最为紧张的是负责为哥伦比亚全队安保的圣保罗警方,一共四辆警车跟随哥伦比亚队的大巴来到了餐厅,当地的警局增派了全副武装的警力支援。球迷也分批合影,其中最受追捧的当然是中场球员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餐厅经理介绍,哥伦比亚队已经表示,如果能进8强,还会来这里庆祝。不过哥伦比亚队主帅佩克尔曼颇有些外松内紧的感觉。“外界都在说,哥伦比亚的实力可以创造历史,可以进入8强。我想我们不要这么着急地做这样的判断。两场比赛赢球,队员需要放松,但我们教练组仍会保持冷静。”

  希科之战

  科总统下令赢球奖金翻倍

  对阵希腊,科特迪瓦赢球即可出线。赛前,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下令将科特迪瓦与希腊队赢球奖金提升一倍。

  此前,科特迪瓦队参加过2006、2010年两届世界杯,均未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目前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哥伦比亚6分已经出线,日本队1分,希腊0分,理论上三队都有出线机会。而科特迪瓦只要赢球,就将上岸。本届世界杯很可能是以德罗巴为首的科特迪瓦“06黄金一代”谢幕演出,科特迪瓦全国上下对球队寄予很高希望,期待创造历史。科特迪瓦国民议会议长索罗昨天宣布,总统下令奖金翻倍。索罗说:“尽管球队输给哥伦比亚,但展现出的团结和技术能力足以让我们小组晋级,我相信,我们的目标(晋级16强)一定会实现。”

  希腊盼哥伦比亚救命

  小组希腊队的形势同日本队类似,既要本队战胜科特迪瓦,还要期盼哥伦比亚击败日本。希腊队主帅桑托斯苦笑着说:“我们首先要保证本队赢球,剩下就只能祈祷了。”

  “我希望哥伦比亚能阻止日本获胜,否则会对我们不利,”希腊队主帅桑托斯说道,“本组的出线形势仍然不明朗,除了哥伦比亚确保出线之外,其他三支球队最后一轮都有机会,我们要做好准备打好下一场比赛,剩下的就是等待哥伦比亚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桑托斯说。希腊队队长卡楚拉尼斯在上轮与日本队比赛被红牌罚下,此役也无法出战,桑托斯表示:“现在不是一两名球员受伤的问题,面对科特迪瓦,我们全队必须积极抢断,尽量将球控制在脚下,一旦我们能控制球权,场上就会有许多空当可以利用,我们就有机会战胜对手。”

  本版撰文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图/CFP京华时报漫画覃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