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评如西班牙忘记节奏变化 扎切罗尼犯了大忌

2014年06月25日0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4时,世界杯小组赛C组在库亚巴潘塔纳尔球场展开末轮争夺,日本队1-4完败哥伦比亚队。前国脚张恩华和徐阳对此役做了点评,张恩华称日本现在的打法类似于西班牙、巴萨,扎切罗尼让日本队失去了自己专长,亚洲足球想发展任重而道远。

  赛前在分析时,张恩华指出,“日本队整体有一定优势,关键是关键的一下,门前最后一击能力不强。再就是一对一的能力没有好的球员。他现在类似于西班牙、巴萨,为了控球而控球,忘了节奏上的变化。”

  上半场夸德拉多点球打破僵局,冈崎慎司压哨头球扳平。徐阳点评道:“今野太不幸了,开场不久就送出点球,就算身体没优势,也没有必要犯规,跟着他跑。日本队老是强打中路的话,你的身体条件没法打透。如果他有高中锋,把希腊的萨马拉斯调过来的话,就好办了。”张恩华则谈道:“今天日本队一反常态,但是他们心态比较急,失误比较多。不能打中路,打中路失误比较多就给哥伦比亚更多反击机会了。”

  下半场变成惨剧,哥伦比亚连入三球并最终4-1大胜日本。刘嘉远直言这场比赛对日本队将非常沉痛。张恩华点评道:“扎切罗尼让球队失去了自己专长,临阵换打法这是兵家大忌。亚洲球队无论身体对抗还是个人技术,想要追赶世界足球任重而道远。而哥伦比亚是有战术素养的球队,打起球来有章有法。”徐阳则表示:“哥伦比亚今天的攻防转换做的其实并不理想,但是进攻个人能力确实是强。”

  相关阅读-

  日解说在落后时始终强调有时间 点球微妙!不甘心

  香川被曼联用废 真拼可真不行 被换后倒地掩面(图)

  扎切罗尼谈出局连呼遗憾 满意球员表现踢出了水平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