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赌赢俄罗斯头号杀神 3分钟破12年宿命快哭了

2014年06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他,在三届欧锦赛预选赛上进球十个,在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上进球十一个;但还是他,在今天早上之前,在国际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里依然一个球未进。他就是俄罗斯前锋亚历山大-克尔扎科夫,整个世界足坛都赫赫有名的预选赛射手王。但对于真正的强者来说,这等的宿命当然是要打破的!或许卡佩罗在第71分钟换上他时只是单纯的想放手一搏,但克尔扎科夫这次用3分钟让所有的不信任、怀疑和讥讽在瞬间消散。可能他这个乱战进球不算多么精彩,但他终于打破了心结,终于证明自己在国家队的价值,希丁克和阿德沃卡特的失望已经成为了过去,卡佩罗从克尔扎科夫这里收获了希望,并且向世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用兵智慧。

  不看国家队在大赛决赛阶段的发挥,只单看国家队和俱乐部普通进球数,克尔扎科夫是苏联变身俄罗斯之后的顶尖射手。记录显示他在俄罗斯俱乐部正赛(圣彼得堡泽尼特、莫斯科迪那摩)进球达到惊人的214球,其中俄超联赛进球135个,排在历史射手榜第二位。而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在此战之前达到了25个(除了21个预选赛进球,还有4个友谊赛进球),同样排在第二。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打进五球,其中还有对葡萄牙的一个关键制胜球。

  问题就是大赛决赛阶段的进球。远的不说,在2012年欧锦赛上,克尔扎科夫逢大赛决赛阶段必哑炮的“传统”连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都被惊动,仿佛中了心魔一般,虽然能抢到机会,但门前不是射歪就是打高。对捷克队的七射全偏之后,他被中国球迷封为“浪射帝”。卡佩罗上任后,虽然试用了一堆前锋,但最终还是不敢小看克尔扎科夫的力量,因为他确实太能进球了,就算是预选赛射手王,那至少他的进球能保证俄罗斯进决赛阶段啊!而今天这个进球,我们看他的脸部表情,喜极欲哭,纵情的发泄,毕竟12年了,从世界杯到欧洲杯再到世界杯,科尔扎科夫等待着自己的首粒大赛进球,这一刻,他终于等到了,可以说3分钟破了12年的宿命。

  最后赞一下卡佩罗的大胆用兵。在用克尔扎科夫换下日尔科夫之前,俄罗斯继续丢分的可能远大于扳分的可能,这场球前70分钟,倾尽120%力量的韩国人总体控制住了局面。虽然换中后场上前锋防守漏洞会扩大,但这种时候还能做其他想念?这种时候不拿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时誓死一搏的战意还能如何?!除了克尔扎科夫,卡佩罗还接着用丹尼索夫换下位置拖后的格鲁沙科夫。

  事实证明这样对整体阵型来说是“头重脚轻”的换人,在最后时刻完全压制住了体力透支的韩国人。克尔扎科夫的进球,来自韩国队门前的多名俄罗斯队员来回传递进攻。除了韩国门将之外,小禁区附近双方人数之比竟然是5比5,那一瞬间,俄罗斯队把一半力量都堆在对方小禁区里!必须要赞叹卡佩罗的果敢,当然还有俄罗斯队员那种所谓战斗种族的天生狠劲。

  好了,现在已经为国家队打入26球的克尔扎科夫,追平了前辈别斯查尼奇保持的俄罗斯队进球纪录。而不过才31岁的克尔扎科夫看起来动力无限自信爆棚,26球的成绩随时可能超出。俄罗斯队靠他的贡献,已经赢得了那么多重要的预选赛胜利,那么在2014世界杯上,全体俄罗斯人,还有卡佩罗和他的团队,能不能再仰仗克尔扎科夫一回,赢得在世界杯上的关键胜利呢?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