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无缘世界杯首战四连胜 金英权表现瑕不掩瑜

2014年06月18日16:4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今天早上,凭借李根镐的进球,韩国队1比1与劲敌俄罗斯握手言和,韩国队遗憾没能取得连续三届世界杯的开门红。更为尴尬的是,亚洲四强4战仅2平2负。恒大铁卫金英权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他险些任意球洞穿俄罗斯的大门。

  金英权表现瑕不掩瑜

  韩国阵中的中超元素不少,广州恒大[微博]的金英权、广州富力[微博]的朴钟佑和北京国安[微博]的河大成。在世界杯的首场关键战中,金英权获得首发机会,朴钟佑和有伤在身的河大成作壁上观。

  是役,坐镇中卫的金英权表现较为活跃,开场阶段他除了帮助球队稳固防守外,还频频插上进攻。上半场韩国队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金英权功不可没。最为抢眼的一刻发生在第57分钟。当时韩国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金英权主罚,他大力轰门直奔球门而去,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脱手险些失球,可惜无人及时跟上补射,俄罗斯门将反应迅速及时保住皮球。

  不过,俄罗斯在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中,金英权也负有一定责任,黄锡镐解围打在了俄罗斯球员身上,皮球反弹回门前,金英权解围稍慢被科尔扎科夫低射破门。尽管如此,瑕不掩瑜,金英权的世界杯首秀仍值得肯定。

  近三届世界杯,韩国都在小组赛首战中取得开门红。不过,这次1比1的比分让这个纪录戛然而止。近12场世界杯比赛,韩国只赢了2场;但最后亮相的韩国队依然是亚洲四强中表现最好的,并为亚洲区拿到了宝贵的1分。

  俄“黄油手”送大礼

  在阿尔沙文等名将淡出国家队后,俄罗斯星光暗淡,阵中的23名球员全部来自俄超联赛,门将阿金费耶夫是他们唯一拿得出手的国际知名球星。来自俄超中央陆军的阿金费耶夫以敏捷的反应和出色的门前技术闻名。他在2004年欧洲杯就坐稳了主力位置,拥有近300场俄超经验,代表国家队出战近70场,也是主帅卡佩罗最为倚重的球员之一。

  然而,俄韩一战,阿金费耶夫10年来积累的无数光环,一朝就烟消云散。

  第68分钟,韩国队终于打破僵局,他们应该感谢的是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的“黄油手”。替补朴周永上场的李根镐禁区外突施冷箭,尽管力道十足但角度并不刁钻,阿金费耶夫本可以轻松化解,可他出现了致命失误,皮球脱手滑入了球门。韩国队幸运取得领先,阿金费耶夫只能望球轻叹,双手掩面,懊恼不已。

  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次门将出现如此低级别的扑救失误。之前,圣卡西曾出现停球的失误,被范佩西偷袭成功;洪都拉斯门将打进乌龙球,但那球折射太突然。他们的低级错误与“神一样存在”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形成了鲜明对比。

  还好,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科尔扎科夫将比分扳平,他已经为国家队打进26球,由此追平了前辈弗拉基米尔·别斯查尼奇的国家队进球数,并列成为俄罗斯国家队的“最佳射手”。

  在“金牌教练”卡佩罗的统帅下,赛前被广泛看好的俄罗斯在本届杯赛的首度亮相中,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尽管俄罗斯在很多关键的统计数据中都占据了上风,但在场面上基本是五五开,韩国并没有处于下风。H组四支球队都全部亮相,除了比利时实力稍高一筹,其他三队互有优势,大家都有出线机会。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