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足球是战斗种族的游戏 娘炮请走开

2014年06月22日03: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树文

  你敢早上起床就用伏特加就鱼子酱么?你敢光着上身提着棒子撵狗熊么?你当然不敢,因为你不是战斗种族。

  谁叫战斗种族,网络上经常拿这个来称呼俄罗斯人。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军事上,如西伯利亚荒原一样狂放不羁,那种狂霸叼酷拽的愣劲,时常让人捧腹大笑。所以,战斗种族这个词,就跟我们经常说起的老毛子一样,昵称,有点好笑,也有点欣赏。

  要说世界杯上,战斗种族可不仅仅指俄罗斯人。远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手臂骨折,绑着绷带上场,依然拿下了世界杯;近的,乌拉圭后卫佩雷拉,被英格兰斯特林的膝盖重击太阳穴,一时都失去意识了,醒过来后,咆哮着打死不下场,再触球依然是奋不顾身地飞铲。

  足球就是这样一项赤裸裸的男人项目,是冲撞、肌肉、汗水和鲜血的集合,是千万年追猎本性的发泄。在这里你的肾上腺激素飙升,在这里你所有的情绪如爆炸一般绽放,在这里,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

  只有理解了这个,才能理解为什么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为什么无数大老爷儿们半夜不睡觉对着破电视放肆嚎叫。

  也正是因为这样,足球就是战争。所以,马拉多纳马踏连营千里走单骑,对于阿根廷人来说,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足球世界的奇迹;所以,1998年克罗地亚人在世界杯每一场见到谁都是那么咬牙切齿、那样硬拼,对于克罗地亚人来说,这是一个独立国度向世界的怒吼。这里,国“仇”家“恨”的情绪被极端压缩,然后盛开在足球场上。

  足球是雄性的,他更适合于战斗种族,他驱赶那些娘炮种族。

  非常难听的,现在有些人正朝着娘炮种族前进。

  首先是教育的方向性错误,它更培养了一些乖乖听话的小宝宝;在素质教育上,哪怕十个手指头如胡萝卜一样粗壮也要去弹钢琴,自认为不是郎朗就是李云迪,而根本不重视体育,以至于一说体育,居然出了“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这样的调侃段子。

  在某些社会风气上,当社会为长腿欧巴、花样美男神魂颠倒,为铁血女汉子如醉如痴,称赞不男不女的中性美的时候,你怎么能指望着热血、拼搏、奉献。

  不是战斗种族就能称霸世界杯,但想要来到世界杯,你必须少点娘炮气。

  还是回到老毛子吧。2012年欧锦赛,“沙皇”阿尔沙文坐在场边,大读村上春树。少年面红齿白,温文尔雅,手不释卷,这场面和战斗种族的名头是何等地违和!很快,俄罗斯队就“悲伤逆流成河”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