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第3轮为荣誉而战 小组出线只能期盼奇迹发生

2014年06月24日22: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圣保罗6月24日体育专电 题:“太极虎”为荣誉而战

  新华社记者刘宁 吴俊宽

  26日在巴西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里,“太极虎”韩国队将在H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挑战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两战过后仅积一分小组垫底、理论上出现可能微乎其微的“太极虎”面对实力高于自己、已经获得小组出现的比利时队,获胜甚至打平都是奢望,只能为荣誉而战。

  巴西世界杯,韩国球迷对本国球队充满了期待。在“太极虎”以1:1逼平俄罗斯队后,甚至有近70%的球迷相信韩国队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杀入十六强。然而,22日以2:4被“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狂虐,基本上已经宣布了韩国队本届世界杯之旅的终结。

  小组赛两轮战罢,两战全胜的比利时队积六分小组领跑,阿尔及利亚队三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和韩国队同积一分,但俄罗斯净胜球数比韩国队多一个,暂列第三。以目前的情况来分析,韩国队获得小组出线只有这样的可能,那就是大比分战胜比利时队,同时俄罗斯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打平或者战胜阿尔及利亚队,通过与俄罗斯队或者阿尔及利亚队拼净胜球韩国队胜出。

  不过,以球队实力和在世界杯赛场上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韩国队想要大比分战胜比利时队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世界杯赛前韩国队5场热身赛只打入过2球,来到巴西,进攻乏力仍然是让韩国队头疼的一大问题。第一场李根镐的进球完全是俄罗斯队门将失误送的大礼,对阵阿尔及利亚队进攻核心孙兴民的破门还算漂亮,但具滋哲的补射得分是对手大比分领先防守懈怠的结果。在两场比赛中丢了5球的韩国队后防线被对手轻轻松松就能撕破,门将郑成龙梦游般的表现更是让韩国球迷提心吊胆。

  反观比利时队,尽管两场比赛还没进入最佳状态,且进攻章法略显简单,但球队对于比赛的控制力已经逐渐显现,队内三条线上人才济济,进攻上默滕斯的速度和阿扎尔的天赋逐渐闪现,防守上孔帕尼[微博]的经验和库尔图瓦的稳健也展现了出来,关键时刻更是有奥里吉耶这样的球员灵光乍现,两场绝杀对手虽有一定偶然因素,但“欧洲红魔”的实力无人能够否认。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比利时队已经毫无压力,只要打平就确保小组第一出线。没了任何包袱的“欧洲红魔”也许会发挥更好,对韩国队大开杀戒不是没有可能。

  本届世界杯,两轮过后,四支亚洲球队无一胜绩。对阵比利时队,韩国队不仅是为了自己的荣誉,同时也是为了亚洲球队的荣誉而战,不过,想要小组出线只能期盼奇迹发生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