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我们要吸取日本一教训 校验洪明浦的时候到了

2014年06月25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韩国专业媒体《OSEN》以“日本给韩国的教训就是防守”为题,认为韩国必须从日本的惨败中汲取教训,才能在与比利时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为出线资格奋力一拼。全文编译如下:

  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开始前的“练习赛”上的表现使其备受瞩目。在热身赛上,日本不仅打败了比利时,还在和荷兰的比赛中不分上下,这也带给日本很大的信心以至于赛前自信的说“目标是4强”。但是,日本在小组赛上就输的让人不知所措,经过三场小组赛日本队就已经要离开巴西,订回家的票了。不过,韩国和日本的处境相似,2场小组赛都是1平1败,韩国队还在期待奇迹的发生。日本于25号(北京时间)展开的最后一场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以1比4惨败。这一结果对赛前抱着一线期望的日本来说,真是让人垂头丧气。

  扎切罗尼担任日本队的主教练后,日本在亚洲地区和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的表现十分抢眼,可谓势不可当。但是“练习赛”后的实战表现却不尽人意。三场无胜,与科特迪瓦的第一轮小组赛中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最终2-1输掉比赛。与希腊的第二轮小组赛中,50分钟以上的时间在人数上优势的状况下,仍然未能进球最终0比0平局。因此在进攻方面,日本队受到很多媒体和球迷们的批评和谴责,也造成日本队在与比利时的比赛前盲目提高进攻方面的缺失。

  韩国队目前的情况与日本队十分相似,日本队最后一场小组赛的结果告诉我们:韩国队要做好防守。太过于加强进攻的日本忽视了防守的重要性。比利时一战,日本的中锋仿佛忘记支援后卫的防守,对于防守没有做出任何贡献,最终哥伦比亚的替补阵容以4-1的比分,彻彻底底的把日本送回国了。

  日本已经失败了,韩国队不能再犯同样的错。韩国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比利时,他们也会拿出不少替补选手为16强比赛试练。但是这些替补们的能力并不输给主力选手,所以不能太在乎“要赢还要多进球”,只注重进攻的踢法反而会引来像日本一样的残局。韩国要有系统、有条理的攻防和一丝不乱的组织力才能接近奇迹。

  虽然每次世界杯韩国队的精准度和进攻前锋都会遭到批评。但是最近几次比赛中没有一场是不进球的,而韩国真正致命性的惨败都来自防守的崩溃。小组赛第二场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也是防守的崩溃带来了4比2的惨败。所以想接近奇迹,就不能和日本一样盲目,是时候考验洪明浦教练是否有足够的能力继续担任国家队教练了。

  (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