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甫留任后突然宣布辞职 不忍韩国舆论抨击(图)

2014年07月10日09: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洪明甫最终选择了辞职洪明甫最终选择了辞职

  新浪体育讯 韩国时间10日上午10时,在位于首尔大韩足球协会的会议室里,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辞职。根据《韩联社》、《日刊体育》、《OSEN》、《每日经济》等多家韩国媒体的报道,洪明甫是在做出了诸多考虑后,最终决定放弃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他的这一表态使得韩国足球协会原定的计划成了白纸,必须尽快找到一名继任者,为明年1月的亚洲杯进行准备。

  9日晚上,一位韩国足球协会高级关系者告诉记者们说,“洪明甫教练将会召开发布会宣布辞职的决定。”

  2014年的世界杯小组赛,韩国只获得了1平2负的成绩,回到韩国后,要求洪明甫下课的球迷和媒体舆论不绝。7月3日,韩国足球协会副会长许丁茂宣布说,韩国足球协会希望洪明甫完成自己的合同直到2015年的亚洲杯结束。郑梦奎当时的解释是:“只给了洪明甫教练1年的时间太短了,协会也负有责任。”

  原本在从巴西回到韩国后,洪明甫已经表示了辞职的态度,但是7月2日和韩国足球协会会长郑梦奎进行了4个小时的长谈后,他决定完成自己到2015年6月的合同。

  在许丁茂宣布洪明甫留任的消息后,外界舆论对于洪明甫的批评依旧强烈,世界杯集训中洪明甫却去买土地的事实使得他所受到的批评更加强烈。韩国足球协会的关系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对(洪明甫)的批评已经跨越了足球成绩糟糕的指责而开始影响到了他的私生活,这当然使得洪明甫和他的家人都受到了冲击。”结局,洪明甫向足球协会表明了“无法继续再担任主教练工作”的态度。

洪明甫鞠躬离任 图片:Newsen洪明甫鞠躬离任 图片:Newsen

  10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洪明甫正式表明了辞职的态度并说明了自己的立场。

  在9日接受《日刊体育》采访的时候,洪明甫说:“因为协会的邀请无法放下国家队的指挥棒,但是因为成绩不好,一直有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必须为此负责的想法。”

  此外,韩国足球协会没法替换洪明甫的原因还在于,到亚洲杯为止只有6个月时间,换帅的时间实在是不足。许丁茂曾经表示:“洪明甫教练作为教练作为选手都在韩国足球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很明白如何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礼物,就是世界杯的成绩不好,但是作为一个教训,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在亚洲杯带队获得好的成绩。”

  可惜,这一留任的决定使得韩国国内的足球舆论依旧沸腾,特别是关于他选择选手和用人方面的杂音很多,批评洪明甫的人认为,他的这种用人方式使得球员们丧失了比赛和竞争的热情。6月30日,韩国国家队回到仁川机场的时候,遭到了“扔糖洗礼”的侮辱。球迷认为:韩国足球协会和韩国国家队都没能对世界杯的惨败进行反省。

  在过去历次韩国世界杯惨败后,主教练都会按照惯例下课,而打破这一传统被韩国足球协会留任的只有一个洪明甫。34岁的前韩国国脚车杜里7月3日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98年为什么?”为自己在1998年临时带队,2场比赛就被迫下课的父亲车范根鸣不平。

  洪明甫辞职后,韩国足球协会不得不进入选帅程序,韩国足球协会的人员说:“到亚洲杯为止,时间已经不够充裕了,而且必须考虑到2018年世界杯来选择下任主帅。”

  《每日经济》报道说,洪明甫主教练终于脱下了国家队的队服,13个月的国家队执教生涯就此结束。韩国足球协会是在9日晚上20时30分通知记者们今天到足协会馆开会的。

  原本自尊心很强的洪明甫在世界杯后已经表态辞职,可在韩国足球协会会长的要求下答应继续带队。可是,当7日有媒体披露了洪明甫在城南市购买土地的事实后,超越足球的批评使得洪明甫及其家人感到心悸,最终使得他下定了辞职的决心。(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