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联公布世界杯小组赛球员速度排行 罗本仅排第79名

2014年06月29日05:1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在球迷眼中,被称为“小飞侠”的罗本应该是速度见长的球员,他确实也在本届世界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他是最快的球员吗?近日,FIFA公布了小组赛球员跑出的最快时速,球迷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罗本竟然以31公里/每小时排在第79位,韩国队的洪正好、德国队的厄齐尔和西班牙队的马塔都排在他之前,同样以速度见长的C罗和梅西也没有进入前十。

  糟糕,传大了,当荷兰队反击时,传出球的队友暗叫不好。但此时还在后场的罗本并没有放弃,全力加速,超越领先自己几米的拉莫斯,晃过卡西利亚斯,将球打进球门,西班牙队自信心被彻底摧毁。“小飞侠”,这是球迷送给罗本的昵称,在很多人心目中,罗本就是球员速度的代表,但国际足联可不这么认为。近日,FIFA公布了小组赛球员跑出的最快时速,罗本竟然以31公里/每小时排在第79位,韩国队的洪正好、德国队的厄齐尔和西班牙队的马塔都排在他之前,同样以速度见长的C罗和梅西也没有进入前十,让人大跌眼镜。

  本次大赛,国际足联改进了以往大赛上使用的智能传感器,采取高科技手段对所有球员的表现进行分析。以往大赛,国际足联只能给出球员的跑动距离数据,但这次大赛,国际足联已经能够提供球员的“Top Speed”(最高瞬时速度)。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罗本的瞬时最高速度只有31.05公里/小时,这个数据在所有736名球员里排名第79位,在前78人中,有很多明星级球员,例如巴洛特利(33公里/小时)、洪正好(31.8公里/小时)、厄齐尔(31.4公里/小时)、比利亚(31.2公里/小时)、C罗(31.2公里/小时)、马塔(31.1公里/小时)、内马尔(31.1公里/小时)、桑切斯(31.1公里/小时)、长友佑都(31.1公里/小时)。由于国际足联的这个数据统计是新近采取,所以被很多主流媒体认为并不权威,也不符合球迷的观感。不过由于国际足联统计的是球员极限速度,并非长时间冲刺的速度,因此结果与普通观众的观感不符尚属正常。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数据,本次世界杯上跑动最快的球员是科特迪瓦的奥利尔,他的最高速度达到33.5公里/小时。奥利尔现在只有21岁,被视为科特迪瓦的希望之星,本届世界杯送出两次助攻,表现抢眼,而他超快的速度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奥利尔在图卢兹队的主教练卡萨诺瓦则称他为现在法甲最好的右后卫,如今他已经获得了英超[微博]豪门阿森纳[微博]的关注。据《每日邮报》报道,枪手将与奥利尔签约五年,周薪6万英镑,后者在新球队中将填补萨尼亚走后留下的位置。而目前阿森纳还需要和图卢兹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图卢兹开价800万英镑,阿森纳则还价650万英镑。看到FIFA统计的速度数据,估计阿森纳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

  极速球星

  贝尔时速可达34.7公里

  足球场上,风驰电掣,脚踏风火轮的球员总能刺激球迷的荷尔蒙。如果要问现役足球运动员中谁跑得快,皇马[微博]球星贝尔绝对名列前茅。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上,世界最高身价球员贝尔外道强行超车,凭着风驰电掣的速度生吃巴萨[微博]后卫,被称为“传给三秒后的自己”,打入精彩进球,他的速度让人叹为观止。这个进球中,贝尔从本方半场拿球直线冲刺63米,用速度甩开多名对方防守球员,单刀射门命中,仅用时9.5秒。冲刺过程的平均速度达到每小时24公里。这并不是贝尔的极限,国际足联曾给出过一项研究报告,贝尔在无球情况下的50米冲刺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34.7公里,相当于百米速度10秒37。

  如果将贝尔的速度放到世界杯赛场,34.7公里的时速绝对可以秒杀所有球员,不过由于他所在的威尔士队实力太弱,无缘世界杯,球迷们也难以在世界杯上见识到他的惊人速度。

  已知最快

  卡尼吉亚百米逼近10秒

  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上,“飞人”更是大有人在,由于统计不够完善,很难得出谁跑得最快的科学数据。但在已知的球员速度中,阿根廷的“风之子”卡尼吉亚让人望其项背。在1994年的一次测试中,卡尼吉亚跑出了10秒23的百米速度,要知道他当时已进入职业生涯末期,而且还有伤在身。阿根廷媒体曾报道,卡尼吉亚在1985年跑出了10.07秒。

  去年9月份,国际足联曾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当今足坛速度最快的球员是阿森纳的沃尔科特,最快速度能达到35.7公里/小时,相当于百米速度10秒21,贝尔屈居第三。C罗位列第五,百米最快速度约为10秒71。梅西位列第六,百米速度约为11秒07。这是国际足联基于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所得出的数据,但很明显,在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梅西和C罗都还没有机会施展自己的全力冲刺,而他们的速度,与卡尼吉亚相比,还差了很远。

  快≠好

  百米15秒也能拿金靴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在足球场上,这句话不一定是硬道理,速度带给很多球员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没有速度,只要技术过硬,一样能把球踢好。1994年世界杯上喀麦隆的米拉大叔,当时已经至少42岁了,爆发力和速度都下降严重,但就凭着他慢吞吞的“龟速”,依然打入了一球,成为世界杯最老的进球球员。而像哈维、皮尔洛、里克尔梅甚至齐达内这样的中场大师,同样速度很慢,但由于出色的大局观和脚法,他们一样开创出了自己的时代。而在锋线上,一些中锋更是慢得出奇,照样混得风生水起。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巴西著名前锋贾德尔的百米速度达到15秒多,不过即便这样,他仍然拿到欧洲金靴奖。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编译 魏来 赵骏扬

  世界杯小组赛球员

  速度排行

  1、奥利尔(科特迪瓦)

  33.5公里/每小时

  2、阿尔瓦罗·佩雷拉(乌拉圭)

  33.1公里/每小时

  3、巴洛特利(意大利)

  33公里/每小时

  4、迪马利亚(阿根廷)

  33公里/每小时

  5、斯尔纳(克罗地亚)

  33公里/每小时

  6、法比安·约翰逊(美国)

  33公里/每小时

  7、穆斯塔菲(德国)

  32.9公里/每小时

  8、多斯·桑托斯(墨西哥)

  32.5公里/每小时

  9、瓦拉内(法国)

  32.3公里/每小时

  10、贝多亚(美国)

  32.3公里/每小时

  数据来源:FIFA官网

  球队关键数据

  传球

  排名 球队 数据

  1 德国 1906

  2 西班牙 1839

  3 意大利 1628

  4 阿根廷 1599

  5 法国 1550

  抢断

  排名 球队 数据

  1 西班牙 72

  2 荷兰 71

  3 伊朗 62

  4 阿尔及利亚 62

  5 哥斯达黎加 62

  犯规

  排名 球队 数据

  1 荷兰 69

  2 哥斯达黎加 59

  3 乌拉圭 56

  4 澳大利亚 50

  5 伊朗 49

  进球

  排名 球队 数据

  1 荷兰 10

  2 哥伦比亚 9

  3 法国 8

  4 巴西 7

  5 德国 7

  失球

  排名 球队 数据

  1 喀麦隆 9

  2 澳大利亚 9

  3 洪都拉斯 8

  4 葡萄牙 7

  5 西班牙 7

  被射门

  排名 球队 数据

  1 厄瓜多尔 55

  2 美国 55

  3 韩国 48

  4 哥伦比亚 48

  5 尼日利亚 47

  越位

  排名 球队 数据

  1 意大利 21

  2 加纳 14

  3 比利时 14

  4 西班牙 12

  5 伊朗 10

  控球率

  排名 球队 数据

  1 阿根廷 65.70

  2 德国 62.10

  3 西班牙 61.40

  4 法国 60.53

  5 日本 58.87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