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战墨西哥 一样的“532”不一样的“矛与盾”

2014年06月29日12:21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小组赛两支同样使用532阵型的球队——一支是进攻“最犀利”的荷兰,一支是防守“最顽强”的墨西哥,两队在1/8决赛的相遇,被看作是矛和盾的较量。

  荷兰队的最大优势莫过于恐怖的攻击力,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破门,是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墨西哥队小组赛三场下来仅失一球,与哥斯达黎加队、比利时队一同成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很显然防守是墨西哥队能够晋级淘汰赛的关键。

  荷兰队启用了大批新人,23人中有多达9名90后。尤其在后卫线上,五名首发防守队员均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可以说,这条经验不足的后防线是目前荷兰队中最明显的软肋。与荷兰队年轻化的后防线相比,墨西哥队的后防线年龄偏大,虽然正面防守能力不存在问题,但转身速度慢是最大结症,面对荷兰队罗本+范佩西这对以速度见长的组合,墨西哥的高龄后卫们将迎来严峻考验。

  本届世界杯上,532战术再次成为一众球队的首选。北京时间30日凌晨将在1/8决赛中相遇的荷兰队和墨西哥队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上532阵型的引领者。注重全攻全守战术的荷兰队采用的532战术更加注重攻防速度,两名边后卫不断前压对对手形成威胁。脚下技术细腻的墨西哥队采用的532战术则更加注重整体性,在中前场利用短传渗透的方式向对方防线施压。

  恐怖三叉戟VS稳定后防线

  荷兰队成为小组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范佩西和罗本包办了荷兰队10粒进球中的6粒。此役,范佩西解禁复出,荷兰队的攻击力将恢复到最强模式。墨西哥队小组赛失球最少与门将奥乔亚以及马科斯领衔的后防线表现稳定不无关系。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与巴西队一战封神,老将马科斯领衔的后防也十分稳定,本场面对攻击力强劲的荷兰队,后防线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老练范加尔PK疯狂埃雷拉

  范加尔的沉稳老练是这支年轻的荷兰队所倚重的。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在双方陷入2:2僵局之时,范加尔派上德佩为荷兰队一锤定音;对阵智利的比赛,范加尔在荷兰久攻不下时调兵遣将派上德佩和费尔,正是这两人的进球帮助荷兰队2:0拿下智利,范加尔的换人对荷兰队的这两场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在32强主帅中年薪最低,堪称性价比最高。另外,每当墨西哥球员进球时,埃雷拉都会手舞足蹈的振臂高呼,“疯狂”的埃雷拉用激情点燃了墨西哥球员的斗志。(本报记者 王蓓贝 见习记者 史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