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荷墨大战胜者可进四强 一场鏖战矛更尖盾难防

2014年06月29日17:1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荷兰锋霸范佩西复出荷兰锋霸范佩西复出

  尽管墨西哥拥有半个主场之利,但实力和士气均稍高一筹的“橙衣军团”应能最终挺进八强

  荷兰  VS   墨西哥  时间:6月30日0时

  明晨的1/8决赛,荷兰将与墨西哥狭路相逢。状态火热的荷兰是小组赛中攻击力最猛的球队,而墨西哥则失球最少。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矛”与“盾”的精彩对决,谁能最终胜出,很可能基本确定进入四强。 

  期待“矛盾大战”

  “橙衣军团”在巴西世界杯低调亮相,首战就出人意料地以5比1横扫卫冕冠军西班牙,一雪4年前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失利的怨仇,成为夺冠大热门之一。“飞翔的荷兰人”一旦奔跑起来,简直防不胜防,胜利也手到擒来。次战,越战越勇的荷兰以3比2逆转澳大利亚,末战又以2比0完胜智利。 

  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荷兰人展现出极强的攻击力;3场比赛10个进球,场均超过3个,是32强中唯一进球达两位数的球队。 

  墨西哥的表现同样惊艳,首场以1比0力克喀麦隆;次战面对巴西的疯狂进攻,仍以0比0战平,末战以3比1大胜克罗地亚,与巴西同积7分,只因为净胜球的微弱劣势而屈居小组第二。3场小组赛,墨西哥仅失一球,是小组赛失球最少的球队。

  荷兰的“双子星”范佩西、罗本已各打入3球,在射手榜排名前列,加上效率惊人的小将德佩,荷兰能否延续强劲的攻势?巴西、克罗地亚和喀麦隆的攻击力都很强,墨西哥由奥乔亚、马奎斯等组成的防线也经受过强队的考验。特别是门将奥乔亚,在对阵巴西时高接低挡一举成名天下知,能否抵挡得住由荷兰“双子星”领衔的攻击群?

  荷兰的532阵型已不是什么秘密,后卫很可能由库伊特(因迪)、布林德、德福里、弗拉尔和扬马特构成,中场为斯内德[微博]、德容和德古兹曼(德佩),锋线则会由罗本和范佩西搭档,门将为希勒森。范佩西的抢点和射门脚法、斯内德的传球能力是荷兰的进攻利器,但相对而言,墨西哥人更忌惮罗本和德佩的速度。 

  墨西哥喜欢使用352阵型,其中前锋是佩拉尔塔和多斯桑托斯,中场双前腰为瓜尔达多和埃克托·埃雷拉,后腰为巴斯克斯,左右边前卫分别是拉云和阿吉拉尔,后卫则是莫雷诺、马奎斯和罗德里格斯;门将为奥乔亚。墨西哥的中前场配合十分细腻和富于穿透性,佩拉尔塔和多斯桑托斯似乎正在状态,而替补席上还有“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等高手,一旦到了下半场还打不开局面还有好牌可换。 

  攻击力超强的“矛”与防守极为出色的“盾”相遇,必定是一场鏖战。 

  荷兰有前车之鉴

  在巴西世界杯,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等“大哥”带着一批90后的荷甲球员出征,连战连捷已大大超出预期。如能战胜墨西哥,荷兰或许将能继续挺进四强;因为八强战将对阵哥斯达黎加与希腊之间的胜者,两队的实力都难以抵挡荷兰人前进的步伐。 

  然而,从历届大赛来看,出状态早对荷兰来说并非好事。最近一次的教训是2008年的欧洲杯,荷兰在小组赛先后大比分战胜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一时风头无两;荷兰却在淘汰赛阶段被俄罗斯击败,令人大跌眼镜。 

  有前车之鉴,荷兰人如今更小心翼翼。“橙衣军团”放弃“全攻全守”的打法多年,现在的快速反击打得有板有眼,且杀伤力十足,特别是在名帅范加尔的调教下,攻防两端更加平衡。荷兰近日还好消息不断,“锋霸”范佩西解禁复出,一家荷兰的太空探险公司也宣布若“橙衣军团”夺冠,将奖励全体球员和教练组一次免费太空旅游,以此激发球员的战斗欲望。 

  此战也是英超[微博]曼联[微博][微博]的锋将范佩西和埃尔南德斯同场竞技。相比起“范大将军”的火热状态,“小豌豆”则有点郁闷。他上赛季在曼联出场机会不多,直接影响到其国家队的地位。小组赛三场比赛,作为墨西哥阵中的头号球星,埃尔南德斯都是替补登场,但最后一轮对阵克罗地亚时打进一球,让他的状态和信心都有所回升。 

  两队此前有过6次正式交手,荷兰以3胜1平2负稍稍领先;双方各打入11球,进攻火力也相当。两队在决赛圈的唯一交手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 

  荷兰和墨西哥都兵强马壮,尽管墨西哥有半个主场之利,但实力和士气均稍高一筹的“橙衣军团”应能最终挺进八强。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