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背叛全攻全守 反驳:我们让荷兰人感到了快乐

2014年06月30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荷兰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最令人惊愕的球队,预选赛中我们看到的还是那支熟悉的橙衣军团,10场比赛9胜1平打进疯狂的34球。但到了决赛圈,范加尔却突然打起了防守反击,甚至使用起了5后卫,战术之保守甚至要超过意大利等老牌防反球队。“范加尔背叛了荷兰足球。”阿根廷名宿巴尔达诺毫不客气地批评,“要知道40多年来荷兰足球一直都是那样地唯美激情,但现在却完全变了。”

  有趣的是,变化并不是从范加尔开始的。早在2006年世界杯上,巴斯滕执教的荷兰便放弃了全攻全守足球,变得更加实际甚至机械。2010年世界杯,范马尔维克执教的橙衣军团的法宝同样是防守。但“浓眉大眼”的范加尔也背叛了革命,还是令人大吃一惊,因为从上世纪90年代在阿贾克斯声名鹊起,到2010年带领拜仁打进欧冠决赛,他一直都是攻势足球的鉴定拥趸,甚至是被认为过于理想化。

  但在本届世界杯上,范加尔对足球的理解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对此巴尔达诺嗤之以鼻,“足球不应该是唯结果论,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勇敢的傻瓜。”克鲁伊夫也认为范加尔的改变有些过头了,“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我们应该像德国人那样坚持自己的足球,保守只会导致失败,就像西班牙人那样。”

  但也有人认为范加尔是对的。“我们必须因地制宜,现实是我们正处于一个人才断档期,罗本、斯内德与范佩西是顶级球星,但除了他们,我们找不到更接近的名字。”前国脚科库说,“再好的战术都必须有球员去执行,如果你没有足够好的球员,就只能选择别的方案。”

  范加尔的态度很直接,“我们让成千上万的荷兰人感到了快乐,对我来说这足够了,巴尔达诺想说什么就尽管说吧。”至于克鲁伊夫,范加尔干脆都懒得回应,他与这位荷兰足坛教父的恩怨已经持续了十余年,他很清楚无论自己怎么做,都入不了克鲁伊夫的法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