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饮水机管理员的完美逆袭 拯救荷兰的英雄是他

2014年07月01日03: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坐了256分钟冷板凳后,

  荷兰饮水机管理员亨特拉尔终于获得了亮相机会,

  他在仅有的18分钟比赛时间里奉献1传1射,

  为荷兰2比1击败墨西哥立下赫赫战功。

  打进那粒万众瞩目的点球后,

  亨特拉尔跑到场边对着角旗飞踹,

  对满身都是故事的他来说,这既是一种欢庆,也是一种发泄。

  救主

  橙衣军团连续3场逆转

  整场比赛,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都持续着35℃的高温,湿度也达到了68%,糟糕的天气迫使主裁判两次执行降温暂停。对现场的荷兰球迷来说,比高温湿热更难忍受的是球队的失败,直到比赛第88分钟,橙衣军团还以0比1落后,荷兰迫切需要一位救世主。

  属于替补前锋亨特拉尔的时间从这一刻开始了。第88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后点的亨特拉尔头球回点,助攻斯内德[微博]抽射破门,荷兰队扳平比分。

  第93分钟,突入禁区的罗本遭到马克斯阻拦,主裁判吹罚点球。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站在罚球点上的不是罗本,而是替补球员亨特拉尔。万众瞩目之下,亨特拉尔沉稳推射骗过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帮助荷兰2比1取胜。

  墨西哥踢了88分钟好球,却在6分钟内被荷兰击溃,他们就此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6届世界杯止步16强的球队。而凭借着亨特拉尔的神勇,范加尔的球队第3次在巴西世界杯上实现了逆转,这是最近44年世界杯赛中,首次有球队交出了这样漂亮的成绩。

  赞扬必须留给亨特拉尔,这位天降神兵替补出场18分钟,7次触球,收获1粒进球,1次助攻,绝对是荷兰晋级的头号功臣。沙尔克04[微博]射手在第94分钟打入的补时点球也是世界杯淘汰赛史上第二晚的压哨绝杀,仅次于托蒂在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对澳大利亚一役中第95分钟的破门。

  荷兰《大众报》赞扬说:“完美的亨特拉尔,他帮助荷兰队留在了世界杯。”《米兰体育报》也将功劳归于亨特拉尔,“完成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逆转好戏,他才是飞翔的荷兰人。”

  救人

  最近6次点球罚丢4个

  说点球是荷兰人的噩梦并不为过,1992年、1996、2000、2004年欧洲杯,以及1998年世界杯,荷兰人都倒在了点球大战上。

  不过,荷兰人的点球噩梦只存在于点球大战中,亨特拉尔在窒息时刻打进的制胜点球,是荷兰在世界杯赛常规时间中的第9粒点球。9罚9中,命中率100%。

  帮助荷兰队延续着常规时间点球必进纪录的亨特拉尔在赛后透露,这个价值连城的点球是罗本让给他的,拜仁[微博][微博]前锋赢得了点球,但屡次射丢关键点球的小飞侠不敢再罚,他主动请求亨特拉尔来扮演荷兰队的救世主。“我的感觉很好,对这样的请求义不容辞,最终我成功将球罚进了。”亨特拉尔得意地说。

  频频在重要比赛中罚丢点球,严重影响了罗本的信心。2011/2012赛季德甲[微博]第30轮,罗本在拜仁慕尼黑一球落后于多特蒙德[微博]时罚失点球,葬送了拜仁夺冠的希望。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罗本在加时赛中再次罚丢点球,成就了切尔西[微博][微博]首个欧冠冠军。

  和罗本相比,亨特拉尔的大心脏让人敬佩,虽然他的罚点球成绩也不怎么样,最近5次主罚点球4次失手,甚至被沙尔克04剥夺了罚点球资格,但还是充满自信地站在了罚球点上。“我站到罚球点上才反应过来,好像最近我也踢丢过几个点球,但那有什么呢?打进这个点球才是最重要的。”亨特拉尔说。

  据荷兰媒体报道,亨特拉尔性格古怪,常常口不择言,不受队友喜欢。罗本和亨特拉尔的关系相当糟糕,同为皇马[微博]效力时,两人曾在对阵毕尔巴鄂时互骂。对阵墨西哥一役,罗本把点球让给了亨特拉尔。但在亨特拉尔完成绝杀后,拜仁前锋并未上前庆祝。

  救己

  固定替补一度报国无门

  完成点球绝杀的亨特拉尔兴奋地冲向场边,用一个空手道的动作踹向了角旗,疯狂宣泄着胜利的喜悦。有球迷半开玩笑地解释说,这个动作是荷兰人的传统,亨特拉尔在向1995年的范加尔和2010年的德容致敬。

  玩笑归玩笑,事实是事实。1995年欧冠决赛,因为不满AC米兰[微博]球员德塞利抬脚过高,时任阿贾克斯主帅的范加尔对着裁判模仿起了飞踹动作。如今范加尔正执教橙衣部队,而那场比赛中打进制胜球的克鲁伊维特如今也是荷兰的助理教练。

  2010年世界杯决赛,荷兰后腰德容飞踹阿隆索,使用的也是这一动作。这位主角昨天开场不久便受伤离去,坐在替补席上目睹了亨特拉尔的绝杀进球和飞踹庆祝。

  作为荷兰现役球员中的第二射手,亨特拉尔的进球效率相当高,却不受范加尔的重视。世界杯预选赛中只登场两次,决赛阶段更是成为固定的饮水机管理员。去年6月,荷兰来中国参加友谊赛,范加尔麾下缺人,4名在俱乐部中都不是绝对主力的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即便是这样,范加尔也没带上亨特拉尔。

  亨特拉尔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幽怨,“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为荷兰队作出重要贡献,但期间我遇到了很多困难,直到现在才如愿以偿。”

  虽然不喜欢亨特拉尔,但在荷兰队面临沉船之际,范加尔还是及时做了正确选择,他的神奇换人也备受赞誉。本届世界杯上,范加尔已多次展示功力。小组赛对战澳大利亚,范加尔在球队落后时换上小将德帕伊,后者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对战智利时,范加尔换上费尔和德帕伊,两人先后破门帮助球队完胜。如今他对亨特拉尔的使用也堪称“用兵如神”。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巴西福塔莱萨、里约热内卢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