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穗安:范加尔换人制胜 埃雷拉换人不是败招

2014年06月30日17:4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恒大[微博]足球俱乐部教练、前广州队主教练 周穗安

  第75分钟之前,两队主教练的思路、打法甚至阵形都非常相似。两队都是防守反击的打法,进攻投入兵力都不多,不约而同地采取长传打对方身后,从边路侧击;防守时快速收缩到半场打密集防守,制造较大的防守密度。

  相对而言,墨西哥是表现更出色的一方,他们的两位前锋多斯桑托斯和佩拉尔塔相互间的联系更为紧密,能够形成较多的传切配合,而两位后腰对前锋的支持也更多,这也是墨西哥能在第47分钟由多斯桑托斯先破门的主要原因。与之相比,荷兰的两位前锋联系不多,罗本较为活跃,但范佩西则表现平平,中场对前锋的支持也不够,这使得荷兰在这段时间里成了弱势的一方。

  第56分钟,荷兰主教练范加尔以德佩替下费尔哈赫,这是一次不对位换人,德佩是左前卫,而费尔哈赫则是右后卫,其用意是加强左路的突然袭击,一分钟后,德佩就险些破门。这是范加尔主动变招的信号。不过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马上做出回应,他在第61分钟以阿基诺替下多斯桑托斯,这个以右前卫替下前锋的换人,一是针对德佩,二是加强中场,也是全队死守保住胜果的信号。

  墨西哥头号威胁多斯桑托斯的下场,让范加尔意识到总攻的时机到了,他在第75分钟以亨特拉尔替下范佩西,向全队发出总攻的信号。于是,橙色军团倾巢而出压迫对手,并利用亨特拉尔这一高点,增加的长传冲吊的进攻。由于荷兰全线压上,前场的人多了,抢第二点的机会也随即增多,最终利用亨特拉尔的头球回做,由斯内德[微博]劲射将比分扳平。而在前场得球的机会增多,罗本的破突威胁也大增,并在补时的第2分钟制造点球,由亨特拉尔操刀破门,最终完成大逆转。埃雷拉换人不是败招,但范加尔发起总攻的时机选择恰到好处,太早后防空当大,容易让对有机可乘,太迟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事实证明范加尔的决断正确!

  徐扬扬/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