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荷兰夺季军不奇怪 缺少内马尔的巴西各自为政

2014年07月14日11:1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手机电台考拉FM推出了22档世界杯自制节目,邀请全国20多位足球名嘴点评世界杯赛事。昨日,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点评了荷兰与巴西的三、四名决赛:荷兰排兵布阵更出色,是一支最团结球队,而缺少内马尔的巴西队各自为政。    

  徐阳在《大腕客厅》中分析:虽然这场比赛巴西队员在场上踢得很努力,但没有真正形成整体作战。从比赛刚开始,他们打得很拼,试图用一场胜利来挽回上一场失利的颓势,但足球终究拼的是实力,如果在打法上没有技巧,只依靠意愿和拼劲,缺乏战术上的变化,即使再努力也是做无用功。

  谈到荷兰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徐阳评价说,从排兵布阵上来看,荷兰主教练范加尔对比赛非常重视,他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自己在荷兰国家队的教练生涯,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展示出最好的荷兰队,这不仅仅是对东道主巴西的一种尊重,更重要的是对足球本身的一种尊重。

  纵观荷兰队在整个世界杯上的表现,应该说每一场比赛范加尔都做了非常好的赛前准备工作,在球队凝聚力上,荷兰队做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出色。在战术打法上,虽然这一届的荷兰队在进攻上,不是一支充满天赋、充满变化的荷兰队,但在整体的表现上更加务实,更加持续。

  徐阳还表示,当一支团结的荷兰队加上有天赋的球员,再加上范加尔对战术的设计,他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不知不觉中,这支荷兰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队内多达10名左右的90后球员,已经挑起了大梁。“这样的一支有战术素养的球队,能获得第三名一点都不奇怪。而巴西队从小组第一场打克罗地亚队开始,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包括打智利队、哥伦比亚队,每一场比赛都让人惊心动魄,整体的战术更多的还是依靠内马尔,在战术打法上缺少针对性的布局。我希望巴西足球能早一点回到我们的视野中,期待那支强大的巴西队早日归来。”徐阳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