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级裁判:季军战在误判中开始 在误判中结束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裁判的误判中开始,又在裁判的误判中结束。虽然巴西队是东道主,但在这场比赛中,来自阿尔及利亚的主裁判哈伊莫迪开场就坑了巴西队。

  比赛刚开始,哈伊莫迪就判了一个点球给荷兰队,从慢动作看是一次明显的误判,因为蒂亚戈·席尔瓦是在禁区外对罗本犯规的。罗本当时面前只剩下巴西门将塞萨尔,席尔瓦的这次犯规应该被红牌罚下。所以,这本该是红牌加任意球,结果哈伊莫迪吹成了黄牌加点球。随后,荷兰的第二个进球,同样应该被吹掉。荷兰这次进攻,源自罗本的中路直传,德古兹曼右路插上传中制造混乱,布林德禁区内轻松补射破门。在罗本直传的一刹那,德古兹曼处于越位的位置上。

  主裁判哈伊莫迪的第三次争议判罚发生在第67分钟。当时奥斯卡在荷兰禁区右肋直线突破,他与布林德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巴西球员纷纷索要点球,但哈伊莫迪却判罚奥斯卡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从慢镜头来看,奥斯卡的确与布林德有身体接触,不过奥斯卡有施行“拖刀计”的意思。在明明可以越过布林德的情况下,奥斯卡故意与其相撞,想制造点球。这种情况下,是否判罚点球完全取决于主裁,哈伊莫迪选择惩罚奥斯卡。

  比赛进入尾声,哈伊莫迪还在继续漏判。第81分钟罗本在禁区左侧接应队友长传胸部停球,小飞侠可以直接面对巴西门将塞萨尔。在这种情况下,费尔南迪尼奥从背后直接撞倒了罗本,他的这次冲撞动作显然是有意而为之的。正常情况下,这也应该是一次红牌加点球的判罚,但哈伊莫迪却并没有鸣哨。

  通过这场比赛,我认为哈伊莫迪的表现是不及格的。他的水平证明他还达不到执法世界杯这样的水平。

  前国际级裁判 李志中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