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佩还撑不起一片天 “C罗接班人”之称尚需证明

2014年07月14日20:47  足球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候选人中,荷兰小将德佩凭借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和法国小将瓦拉内、博格巴一起成为候选人。虽然德佩比其他球员走得更远,但与哥斯达黎加的首发,他并没有继续神奇,之后的两场比赛更是没有登场机会。略微有些让人失望。而更让人担忧的则是,从博格坎普到克鲁伊维特再到范尼、罗本,荷兰一脉相承的豪华锋线也在面临着人员的断层。

  出众的远射和任意球、华丽的装扮、高速的过人,德佩被看做是“C·罗接班人”,据说皇马如果失去迪玛利亚,很可能将德佩引入为未来做准备。但和刚出道的罗本、范佩西相比,德佩显然还不能保持持续的高光表演。在本届荷兰国家队中,除了德佩,只有26岁的伦斯算是新面孔。但后者对智利顶替停赛的范佩西出场,表现极为让人失望。如果未来罗本、范佩西、库伊特和亨特拉尔真的离开,荷兰的进攻线只有德佩一名还算有前途的新星,实在让人堪忧。

  来自英超的挖角大军让阿贾克斯、埃因霍温这些传统青训强队对年轻球员的培养越来越滞后,反之,他们在海内外小球队中挖掘半成品球员,几年来,他们的成果甚至不如痛定思痛的比利时人,各支球队的关键位置也被比利时或者北非的球员所占据。而他们自己的球员,之前被看好的卢克·德容在去了德甲后也渐渐销声匿迹。在中后场值得信赖的基础上,荷兰的锋线无法让人放心。如果这样发展下去,荷兰的打法也许只能越来越保守,这显然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但无论如何,如此的团队,范加尔已经给希丁克留了一手好牌,他为球队建立了很好的防守基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