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两大巨头决裂 欧足联主席公开反对布拉特

2014年06月13日06:4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大巨头决裂! 普拉蒂尼公开反对布拉特 两大巨头决裂! 普拉蒂尼公开反对布拉特

  谁也没想到,巴西世界杯所遭受的最沉重打击,并非来自糟糕的场馆和混乱的管理,而是来自于国际足联内部。昨天,在国际足联大会结束后第二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的布拉特盟友——就公开表示:“我不再支持布拉特。”在世界杯巴西组委会陷入一大堆麻烦之时,从FIFA内部发出的不和谐音符,注定2014年将是一个多事之秋。

  多重下套

  FIFA代表大会存在猫腻?

  当地时间6月10日、11日在圣保罗召开的第64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被看作是两大焦点问题的集中:一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贿选丑闻,二是会不会设置对FIFA官员在年龄和期数上的限制。前者自然关系到FIFA的生死存亡,后者则有关布拉特能否第五次连任。卡塔尔贿选丑闻由来已久,是真正激怒欧洲代表的是第二个问题。

  大会开始之前,FIFA秘书长瓦尔克要求与会代表们测试了手中的电子投票器,一切正常。然而投票开始后,瓦尔克突然宣布设备失灵,转为传统的手工投票。即每个协会代表手中有三张不同颜色的纸牌,红色代表反对,白色代表弃权,绿色代表同意。电子投票器突然失灵,意味着,每个会员协会代表的选票,成为公开的结果。使得原本有心在年龄和任期条款中给布拉特制造麻烦的会员协会,多了一份顾虑。

  此外,投票开始之前,突然蹦出来古巴、海地、刚果、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的代表,为布拉特高唱赞歌。最后,布拉特还在投票环节上设了一个套,投票内容是“是否要对国际足联任职的官员的年龄和期数设置限制”——选择是,实际上是反对布拉特;选择不是,才是帮助布拉特。这样一个逆反的逻辑,让大会现场一片混乱,最终布拉特如愿以偿,突破制度限制,很可能在明年5月29日之后,继续担任FIFA主席。

  失去人心

  欧足联不再支持布拉特

  就在布拉特突破制度障碍之后,英足总代表们的回应,就让布拉特陷入了麻烦之中。他们认为,在FIFA陷入多事之秋、世界杯贿选丑闻结局不明的情况下,作为过去4届连任的主席,布拉特应该主动让位,而不是谋求连任。

  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就公开表示:“布拉特先生,我们当中的许多人已经被你弄迷糊了,你说卡塔尔的贿选丑闻是一次‘不公平的待遇和种族偏见’,但我们只在调查中,看到寻找真相的可能,而没有你说的情况。”英足总公开表示,他们不会支持布拉特的连任,即便没有其他候选人,“也不会投赞成票给布拉特先生。”

  如今,对于布拉特的不满,已经从英格兰扩散到了整个欧洲。包括荷兰足协主席迈克尔·范·普拉格、德国足协主席沃尔夫冈·尼尔斯巴赫和挪威的FIFA执委,都公开表示,他们不认为布拉特应该在FIFA饱受争议的时候,继续争取第五次连任,“最佳的方式是选择退位,这样才能彻底根治FIFA的问题。”

  当然,对于布拉特来说,最致命的一击来自于他昔日的盟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欧洲代表们公开反对布拉特时,普拉蒂尼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为欧洲代表感到骄傲。”然而昨天,普拉蒂尼的态度突然变得更加强硬,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公开表示:“我不再支持布拉特。”换言之,这一对曾经亲密无间的伙伴,从此将分道扬镳。

  毫无疑问,普拉蒂尼的选择是正确的,首先他必须跟麻烦缠身的布拉特划清界限,其次,他若再不公开反对布拉特,很可能就此失去欧足联代表们的信任,自己的江湖地位恐怕也将不保了。

  普拉蒂尼:“主席先生,我不再支持你了!”(设计台词)

  布拉特众叛亲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