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海狮“奥奥”预测世界杯 荷西战预测打平

2014年06月13日22:4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在预测的奥奥。 谢盼盼 摄图为在预测的奥奥。 谢盼盼 摄
图为奥奥。 谢盼盼 摄图为奥奥。 谢盼盼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 (见习记者谢盼盼)13日凌晨,2014年世界杯正式鸣哨,迎来揭幕战,东道主巴西队以3比1击败克罗地亚队。但就在世界杯比赛前,浙江杭州动物园里一只名叫“奥奥”的海狮就给出了正确的预测:揭幕战东道主将获胜。

  此前,堪称世界杯最佳“预言帝”的德国章鱼保罗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名声大噪,预测比赛14次仅1次失准,可惜,保罗“先生”已去世。杭州动物园的“奥奥”海狮欲接班保罗,争当“预言帝”。

  13日,动物园海狮馆里的头号明星“奥奥”开始了对15日比赛的预测,即英格兰[微博]VS意大利。奥奥的老家是上一届世界杯举办地南非,可谓身兼足球血统,而玩球又是海狮奥奥表演的专长。

  此次是奥奥对世界杯比赛的第三次预测。

  当日下午1点40分,扭动着200多斤的身子,这位预测界的新手昂首出场,通体黝黑的它“走”向印有比赛双方国旗的2个足球,在它面前则是标有胜、负、平的三个足球球门摆设。

  没“走”几步,奥奥就在球门前停了下来,扭了扭身体,原来它要听解说员对两个国家球队的分析。随即,海狮解说员应茵就把两国球队情况介绍了一番。

  “奥奥你这么聪明,一定要好好考虑。”驯养员一边细心给奥奥喂食,一边嘱咐它,享受美食中的奥奥不停砸巴嘴。

  预测开始,奥奥一双乌黑的眼睛紧盯2个印有英格兰和意大利国旗的足球,靠嘴巴来顶球的奥奥亲了一口英格兰球,脑袋往前一靠,准确利落地将其推进了“负”的球门,接着,奥奥就把意大利球推进了“胜”。

  第三场预测就如此简单地完成。据了解,在此前的两场预测中,奥奥预测巴西队跟克罗地亚队是巴西胜;第二场预测荷兰队西班牙队,它预测是两队打平。

  “所有的预测都凭海狮自己的感应,我们从来未训练过它选哪个队胜。”解说员应茵说。

  现场的游客对海狮预测世界杯表示了惊奇。游客沈先生称该方式很新颖,期待奥奥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预测帝”。

  “选择奥奥做世界杯预测,如此奇思妙想是来源于上届世界杯的保罗,亦是出于对海洋动物知识的科普。”杭州动物园科研教育科科长江志表示。

  江志说,海狮的智力相当于人类的五六岁,奥奥的首场预测很准确,在预测过程中,也很配合。“至于预测哪个队将赢,训练师并不为奥奥做决定,全凭海狮自己的选择。”

  此外,应茵表示,奥奥预测世界杯的活动还将持续至世界杯结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