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巴西被广泛吐糟 唯有国民热情好客受称赞

2014年06月16日03: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巴西世界杯开幕数日,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和球迷连续遭遇各种状况,许多人纷纷在社交网站上吐槽,唯一受到称赞的是巴西人的热情和好客。

  据《环球报》报道,混乱不堪的交通状况、不够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语言不通,是外国人抱怨最多的问题。在里约热内卢机场,滚梯不动、电梯不走,给了刚到巴西的外国人一个下马威。在福塔雷萨,大多数餐厅没有双语菜单,游客点菜基本靠猜。在累西腓,机场接待人员除了葡语其他语言基本不会,就连机场发放的交通指南也没有外文版本。

  不过,各国记者和游客普遍对巴西普通民众表现出来的热情和好客表示认可。许多人还对巴西政府采取的安保措施表示感谢,认为在知名旅游景点看到警察的身影,给他们增添了安全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