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传奇寄语中国足球:将来能在世界杯看到你们

2014年06月21日10:05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版图文 特派记者 廖旭钢 发自巴西  昨天,距离贝隆正式离开绿茵场,已两年零3天,当他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身份已不再是那个能为阿根廷传出史诗般传球的“巫师”,而是阿根廷电视台的解说员。他出入巴西世界杯赛场,胸前挂着的证件,与其他记者并无二致,当然,谁都不会认为,他只是个普通媒体工作人员。

  这一天,阿迪公司选择了在里约的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俱乐部,向外界展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进球,金手套三个奖项,为了承托这三座金光闪闪的象形奖杯,主办方特地把贝隆请到活动现场,与各国的世界杯媒体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不出意外,“巫师”的传奇生涯,让他拥有足够的影响力,让这场发布会得以圆满结束。

  与往届世界杯一样,众多实力出众的天才球员得以在这片全世界都关注的赛场来证明自己。作为曾经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中场球员,贝隆对众多中场继任者的评价无疑是很具分量的。“我更喜欢法国队的博格巴,还有智利队的比达尔。”贝隆在被提及他最喜欢的中场球员时,略加思索后回答,“我一直在关注着世界杯比赛,现在的中场球员表现都很出色。我最喜欢以上两名球员的原因很简单,他们都是非常全面的选手,可以在很多方面给予球队更多帮助,噢,他们都比较像我。”贝隆的幽默引来全场善意的笑声。

  对于本届世界杯,谁能最终夺冠的问题,贝隆的预测并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我当然会选择我的球队,阿根廷!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选择,这不仅仅因为个人感情方面的原因,它确实非常强大,而且完全有资格去问鼎冠军,难道不是这样吗?”

  活动现场的中国记者不少,因而在提问环节,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最终被摆在贝隆的面前。“本届世界杯中国又未能如愿参赛,你认为中国足球想要提升实力和地位,最该做的是什么?”一名记者问道。

  贝隆这次思考的时间略略有些长,“我的看法,现阶段来说,争取参加重大的世界级赛事并不是对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事情,你们应该更多地把精力放在青少年成长上。”

  “我去中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世界足球其实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创新,当然,据我了解,中国的职业联赛也在发展,而且势头不错。不过,要想真正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对青少年足球加大投入,打好基础,无疑更加重要。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到中国队的身影,那将是中国足球崭新的形象。”他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