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卡纳增派600军警保卫 杜绝智利球迷恶性闹事

2014年06月21日10: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里约6月20日体育专电 由于18日发生了智利球迷强行闯入马拉卡纳球场的事件,里约市政府决定增派600名军警保卫马拉卡纳,另外私人安保人员也会增加。

  马拉卡纳下一场比赛22日进行,主角是比利时俄罗斯队。里约军警负责人卡斯特罗20日透露,比俄之战会再增派600名军警。此前,负责马拉卡纳安保的军警已有2500人,因此22日时军警人数将达到3100人。

  马拉卡纳是个事故多发的球场,一个原因是加南美球迷十分疯狂,另一个原因是马拉卡纳作为传奇球场具有旅游景点特质,球场外围不设障碍。18日智利球迷“破门而入”马拉卡纳无疑是里约安保的耻辱,而之前阿根廷14日的第一场小组赛,至少10名阿根廷球迷试图翻越栅栏溜进场,好在人数较少,被安保人员及时发现并控制。

  里约州警署高官阿尔齐尔表示,马拉卡纳的安保工作尤其困难,因为球场位于里约市中心,这里聚集的游客总是很多。“这对我们是个不小的挑战,(安保)操作起来并不容易。我们的安保有不少失误,但(除智利球迷外)其他几次试图非法闯入的人还是被安保人员制止了。”

  阿尔齐尔解释了马拉卡纳的特殊性:“马拉卡纳是个景点,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球场,除非有异常,否则我们不能将人挡在外围。”马拉卡纳允许非持票人走近球场,只是不被允许进入内场,而在其他世界杯球场,非持票人则被挡在外围,安保更容易。

  22日的比赛,马拉卡纳也会增加私人安保人员的数量,上一场比赛,私人安保人员1037人,这场比赛可能会全员上阵,增加到1300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