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称尚未收到世界杯分红 两期拨款15%发展女足

2014年06月24日02:2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新闻处确认,截至目前未收到所谓的“世界杯分红”。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但未参加世界杯的中国足球却并未远离世界杯,而是常被当做调侃对象。而日前有关“国际足联向209个成员协会承诺75万美元世界杯分红”的消息,也让中国足协被调侃“躺着赚钱”。昨天,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是最早提交奖金申请表的协会之一,已获得首批25万美元分红。

  对此,中国足协新闻处在向外事部核实后,给出明确答复,“未收到所谓的国际足联世界杯分红。”新闻处对此分红进行解读,“国际足联每年都会给各协会拨款,也就是外界理解的‘分红’,但实际上是扶持项目款项。每年,各协会要向FIFA提请‘项目援助’,譬如用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等,国际足联从收成中拨款支持。”

  足协确认,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国际足联创收较多,拨款金额是75万美元,前期支付25万美元,后期有50万美元。其中所有协会领到的拨款,必须有15%用于女足发展,“但目前还没收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