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杯分红中国首期拿25万美元 15%用于女足

2014年06月24日02: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肖赧)近日,国际足联通知其209个会员协会,将向它们陆续发放巴西世界杯红利。中国男足虽然无缘巴西世界杯,但作为FIFA会员协会的中国足协仍将领到75万美元分红。中国足协日前接到通知,国际足联将首先向中国足协发放25万美元的世界杯红利。根据FIFA要求,至少15%的分红应用于女足建设。

  虽然巴西世界杯的筹备饱受各界诟病,但这依然没破坏世界杯作为世界第一大单项赛事的吸金能力。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官方数据,巴西世界杯为FIFA共计创造45亿美元的盈利。而盈利中的相当一部分将用于奖励世界杯32强、为32强输送人才的各俱乐部以及其他国际足联正式会员协会国、地区。中国男足虽然无缘巴西世界杯,但依国际足联分红原则,中国足协仍将获得75万美元的世界杯红利,比上届南非世界杯55万美元的分红整整多了20万美元。

  中国足协外事部门近日接到国际足联通知,FIFA将从本月起向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所有会员协会发放世界杯红利,中国足协首期领取的分红数额为25万美元。有消息称,这笔钱将在本月内打到中国足协的账上。但是一位参与国际足联工作的中方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一般来说,国际足联会按照世界杯参赛队所属协会、球员所在俱乐部、非参赛会员协会的顺序发放世界杯红利。因此在巴西世界杯赛程尚未过半的情况下,这笔奖金很难在世界杯落幕前打入中国足协账户内。

  其实,世界杯分红只是国际足联拨给旗下会员协会专款的一部分。根据国际足联援助计划,FIFA每年都会向足球发展中国家或足球欠发达国家及地区发放扶持资金。中国足协也是国际足联扶持计划的对象之一。就在2009年足球贪腐案东窗事发前,中国足协就与国际足联就后者拨专款援助中国足球达成了一揽子协议,随后几年,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也多次完善协议内容。中国足协现在位于北京东城区东玖大厦办公区的租、买就得益于国际足联的援助。而从FIFA传出的消息显示,目前他们每年资助中国足协的费用不少于25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足联规定,各协会所得的世界杯分红及各项援助金中,至少有15%用于女足建设。中国足协不仅严格执行这一规定,而且还将国际足联援助款项中的绝大多数用于女足和青少年足球。至于传闻中所称,世界杯分红将用于支付国家女足世界杯出线奖金的说法并不准确,中国足协会按照先前定下的奖励规定,如数支付国家女足120万元的亚洲杯季军奖励及100万元的世界杯出线奖。在相关程序已经启动的情况下,这笔费用有望在8月球队再度集中前,落实到球员、教练的账户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