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级裁判:淘汰赛裁判执法尺度应该更统一

  在淘汰赛开始之前,我要为小组赛进行一个小结。首先,从裁判员的整体表现来看,他们在小组赛第2轮的执法明显比第1轮更稳定。其实裁判员和球员一样,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比赛,所以第1轮出现了一些状况也在情理之中。我之前讲过,在第3轮明显感觉到裁判员比较偏袒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的球队,可以理解为这是保护球队尤其是保护球星的行为,但在个别球员出现非常明显的犯规时,裁判员如果出现错判或漏判,这是不值得推崇和鼓励的。

  其次,在我印象中,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还没有出现过特别粗野的犯规,当然不包括苏亚雷斯的咬人行为。球员的脚下动作明显比往届世界杯干净了很多,但个别球员起跳后习惯性的手臂犯规动作没有得到更好的控制。球员之间的蹬踏动作少了,而裁判员现在比较容易漏判的是球员的手上犯规动作。

  此外,几场比赛中都有裁判员被撞倒或撞倒球员的情况出现,有时候甚至中断或阻碍了比赛的进行。现在国际足联对裁判员的跑位和站位都有了很多新的理念和要求,所以裁判员在适应新的跑位路线时出现一些状况都应该给予理解,相信这样的状况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善。

  接下来的淘汰赛,我希望看到世界杯的裁判员在执法尺度上能进一步统一。此外,小组赛期间裁判员对手球的判罚尺度非常统一,对越位球的判罚也比以往更准确,这些都是应该延续下去的。虽然还是出现了一些漏判,但总体来看成功率比往届世界杯高。总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不要因为裁判员的失误而影响到比赛最终的胜负。

  前国际级裁判 李志中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