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门票翻10倍是公价 3万人民币一张买不到

2014年07月07日08:0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巴西7月6日电)

  洛阳纸贵,世界杯期间里约的纸——球票更贵。

  在一个中国球迷巴西看球的群里,一位老兄已经喊出了30万人民币现金收购世界杯决赛门票的“豪言壮语”。真的会真金白银地掏出30万人民币来买一张球票?未必,恐怕也就是喊喊而已。

  不过,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的决赛“入场券”的确已经是飙升了至少10倍,这已经是转让的公价了。比如300美元左右的普通票,有中国球迷以人民币1万8的价格在兜售。另一位一直在里约等决赛球票中国球迷向记者透露,如果座位可以的话,3万元人民币以内他都可以接受。

  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一般90美元的球票,“黄牛党”基本都要加到500美元才肯出手。进入淘汰赛,黑市上倒卖的球票就几乎没有低于1000美元一张。决赛自然更是水涨船高。

  当然和“黄牛党”不同,很多球迷之所以要卖掉手中的球票也是无奈之举。有的是因为预定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淘汰赛是哪两支球队比赛,像哥斯达黎加队和瑞士队的八分之一决赛,除了两国自己的球迷,相信对于其他人来说就太缺乏吸引力了。

  另外,要怪的就是巴西不方便的城际交通和床位不够的酒店住宿。球票在手,却订不到飞往比赛城市的机票,从里约出发,除了圣保罗、巴西利亚和贝洛奥里藏特可以选择坐六七个小时的大巴外,去其他城市都只能依靠飞机。一位放弃了纳塔尔比赛球票的球迷吐槽道:“直飞的航班早就满了,我查了一下现在想去,居然要转三次机,路上花20个小时,只能放弃了。”

  还有一位没有去福塔莱萨看巴西和哥伦比亚四分之一决赛的球迷也在抱怨,“没有飞机可以坐大巴,但是当地的酒店却订不到,看完球都晚上了,睡哪里?想想还是不去了,就把票子转手给了哥伦比亚球迷。”虽然没有透露卖了多少钱,但肯定远超票面的价格。

  这两天里约还爆出了国际足联高管涉嫌倒卖巴西世界杯门票的丑闻,据悉涉案的金额高达1亿美元。里约警方近日通过监听嫌疑人手机电话的方式,警方抓获了11名高价倒卖球票的“黄牛党”。该案负责人透露某位国际足联官员也成为了这些票贩子的球票来源,而这名官员的权力非常大,有着FIFA  售票处、球场和比赛球票的各种权限。

  这伙“黄牛党”的头目叫做默罕默德·拉冕·福法纳,此人曾经居住在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而这所高级酒店正是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高管的驻地,不是住客或者有特别的通行证,根本就无法进入这家位于卡巴卡帕纳海滩的豪华酒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