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记者悼念斯蒂法诺:阿根廷足球象征 改变皇马历史

2014年07月11日15: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88岁的皇家马德里[微博]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的去世引发了足球界的集体哀悼和追思,在巴西采访世界杯的各国记者也不例外。尽管这位有着“金箭头”之称的传奇人物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亮眼的巨星之一,但在西班牙记者的心目中,他们才是最为迪斯蒂法诺的故去而悲痛的人。

  智利电视台主持人伊格纳西奥说:“我们很遗憾看到这样一位足球界的伟人离开。”他肯定,迪斯蒂法诺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缺少世界杯履历是其职业生涯中的一大遗憾:“国际足联把他列为全世界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四到五名球员中的一个,不过令人吃惊的是他从来没有参与过世界杯的比赛——唯一一次去世界杯还是62年在我们国家智利举行的那一届,但当时他却受伤了。”

  不过在阿根廷记者达尼埃尔看来,未曾出战过世界杯比赛的遗憾并无损迪斯蒂法诺的伟大:“虽然他从来没有打过世界杯,但他曾在河床、博卡以及皇马[微博]都拿到过冠军。他是我们阿根廷足球的一个象征——即使他为阿根廷踢球的时间较短,但毫无疑问他达到了贝利[微博]、马拉多纳、梅西这样的国际巨星的高度。”

  与此同时,来自马德里的西班牙记者胡安则肯定,迪斯蒂法诺在西班牙的影响力和受到的爱戴甚至超越了在他的祖国阿根廷。“这主要由于迪斯蒂法诺职业生涯后期大部分奉献给了皇马。他帮助皇马拿到了5个欧洲冠军。此外他还曾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自皇马在1953年签下他后,不管做为球员还是教练,他一直与皇马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退役后又继续出任皇家马德里的名誉主席。他是改变了皇家马德里历史的人,皇家马德里能成为20世纪最佳俱乐部,与这位杰出的球员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他总结说:“虽然阿根廷人也对他有着很高的的评价,但西班牙人对他的热爱相比起来更为深刻。失去他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伤痛所在。”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