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发行世界杯纪念币 纯银打造210元人民币

2014年06月12日09: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为纪念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举行,阿根廷央行11日正式发行一套世界杯纪念银币,并举行“货币中的世界杯冠军”展览开幕仪式。

  这套纪念币由纯银锻造,正面是阿根廷国家队队员拥抱庆祝胜利的图案,反面是阿根廷国徽盾牌和发行年份,纪念币面值5比索,发行时配送专门设计的包装盒售价290比索(约210元人民币),12日世界杯开幕日正式对公众发售。

  阿根廷央行每届世界杯都会发行世界杯纪念银币。当天央行举行的“货币中的世界杯冠军”展览中还展出了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期间发行的珍贵纪念金币。当年世界杯决赛上,东道主阿根廷3:1战胜荷兰队捧回大力神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六个冠军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