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将迎来首场世界杯赛事 五万阿根廷球迷助阵

2014年06月15日22: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当地时间15日晚7点,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64年后再度迎来一场世界杯球赛,由阿根廷队迎战波黑队。据阿根廷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估计,大约有5万名阿根廷球迷通过各种途径抵达里约助阵,黑市票价飙升,每张票售价达到1000美元以上。

  从14日下午开始,里约科帕卡帕纳海滩四处可见身着阿根廷队服的球迷,以至于紧邻海滩的大西洋大道恍惚间竟然有点像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巴勒莫区。阿领馆在海滩附近安排了一辆中巴车,为本国游客提供领事服务。据悉已经发生了多起证件丢失或者被盗抢事件。

  阿领馆估计,前来观战的球迷中,只有大约2万人已经事先买到球票,大部分人都怀着碰运气的心思前来里约。黄牛们持票待价而沽,一张原价300雷亚尔的球票,黑市价格已经高达2200雷亚尔以上。许多球迷将只能在科帕卡帕纳海滩的FAN FEST上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巴西媒体称,阿根廷球迷的目的虽然是为自己的球队助威,但是仍然不忘对巴西人进行挑衅。14日下午在大西洋大道上,近千名阿球迷一度高呼:“巴西人,巴西人,你们郁闷去吧。马拉多纳比贝利更伟大!”

  还有球迷在放一首讲述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1:0击败巴西的歌曲:巴西,告诉我你的心情。我打赌你肯定忘不掉马拉多纳的传球和卡尼吉亚的射门。你从1990年一直哭到了现在。

  马拉卡纳球场为1950年世界杯而建,并曾作为当年世界杯决赛场地,见证夺冠大热门巴西被乌拉圭逆转的悲剧。从此,“马拉卡纳打击”被写入世界足球史,成为巴西人心中永远的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