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阿根廷具备成熟沉稳气质 正如4年前西班牙

2014年06月17日04:4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韩乔生[微博](央视主持人)

  梅西在南美大地爆发之际,是蓝白军团回归王者的最好时光。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球王马拉多纳麾下的阿根廷队小组赛顺风顺水,进入淘汰赛后却被“德国战车”送回老家。四年后,阅景无数的“潘帕斯雄鹰”找到了释放激情的最佳时机。

  实事求是地讲,阿根廷与波黑一战上半场平淡无奇,形容一盘散沙都不为过。但经过一刻钟的休息之后,阿根廷人没有让他们的粉丝失望,梅西总算有戏了,“梅球”更是总算有球了!再过两天就是八年,梅西终于在世界杯上再次取得进球,这是梅西三届世界杯的第2粒进球,之前他两届世界杯31次射门仅入1球,中间的累计球荒达623分钟的登场时间。以往在巴萨[微博],梅西进球就像“老鹰捉小鸡”般轻松自如,但在世界杯的舞台,梅西远不如在巴萨时那般呼风唤雨。近8年梅西在他的世界杯第9场比赛里,终于迎来了他世界杯第二粒进球,他满场狂奔怒吼,并肆意地撕扯自己的衣服,这一刻,他像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般重新找到王者的感觉。梅西的这个进球也成为继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第二个在世界杯赛场上能够时隔八年再次进球的球员。

  相比往届,这届世界杯打到现在不得不相信南美这块迷情土地已经让绿茵场上的男人激情四射了!世界杯回归南美,荷尔蒙丰盛的进攻球员迎来了爆发时刻,场场有进球,要不是墨西哥喀麦隆那场比赛裁判吹走三个进球,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场比赛的进球少于三个。这确实让人惊喜,让人有所期待和热血沸腾。

  阿根廷队这场胜利虽说来得有些漫不经心,但这种感觉恰到好处,在世界杯这样的勇者舞台上,“大热必死”的现象不胜枚举。最典型的就是荷兰队了: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首战3比0大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次战横扫世界杯亚军法国,接着击败罗马尼亚小组晋级。没想到1/4决赛爆冷被俄罗斯击败淘汰出局。但反观四年前世界杯上的西班牙,小组赛首场输给瑞士,但斗牛军团慢慢找到感觉,最终登上冠军宝座。有些球队就是这种气质:看不出多精彩,但就是沉稳,这是一个成熟男人所具备的气质,更是一支球队所需要的气质,而阿根廷队已经具备了这种气质,还真不是件坏事。

  毋庸置疑,这届世界杯阿根廷队拥有号称当今世界,甚至是史上最强的攻击阵容,有梅西和阿圭罗[微博]、伊瓜因等名将,本届世界杯阿根廷人必须要“顶呱呱”。当然对全队来说,战斗才刚刚打响,昔日雄鹰需要做的是一步步提升状态,一步步找到不足和缺点。如今的阿根廷虽不似往昔般恢弘壮丽,但看到梅西灿烂的笑容昭示着阿根廷已经放下包袱,准备迎接更强的挑战和更大的爆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