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虽败一人却傲然世界 零封梅西的门将世上几个

2014年07月07日13:1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比利时0比1负于阿根廷,止步于巴西世界杯八强。赛后,一众球员泪洒球场。他们距离追平比利时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战绩(四强)仅有一步。青春的比利时队被经验老到的阿根廷队淘汰出局。在外界看来,这是他们为成长付出的代价。

  “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要好过阿根廷。无论如何,我们战斗到了最后,阿根廷今天取胜欲望很强,我们也竭尽了全力。”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说。“青春的比利时昂首离开。”西班牙《马卡报》评论道。回顾这支平均年龄25岁241天、32强中最年轻球队的世界杯征途,预选赛10场保持不败,小组赛三战全胜,1/8决赛淘汰美国,的确值得骄傲。

  不过,年轻的比利时走得并不轻松。小组赛首轮面对实力一般的阿尔及利亚,队员显露出紧张和不适,先失一球后在第80分钟才开始逆转。次战面对俄罗斯,又是凭替补球员在第88分钟攻入制胜球。与韩国较量时是在第78分钟才叩开大门。1/8决赛,更是被美国队拖入加时赛,最终2比1险胜。

  本场比赛,阿根廷却没有留太多时间。开赛仅8分钟,伊瓜因就以凌空抽射破门,落了下风的比利时队随后一次次试图攻门,在补时阶段也曾有绝佳机会,但在阿根廷的严密防守之下功亏一篑。反而是梅西在补时阶段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5米处左脚捅射,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封出。近7场比赛,梅西都无法攻破库尔图瓦的球门。

  虽然库尔图瓦封堵了梅西,但比利时还是输球了。外界认为,比利时输在年轻和经验不足。有分析指出,年轻的比利时队需要名帅驾驭,45岁的威尔莫茨却也是少帅,两股青春力量撞在一起,没有产生激情的火花,而是横冲直撞。对此,威尔莫茨回应:“我们学到了很多。这支比利时队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些年轻人对足球充满热情,想想4年之后的比利时队,那是令人振奋的。”比利时队长孔帕尼也是信心十足:“也许在4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我们会有更多的运气,当然那时我们也拥有更多的经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