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预测帝登场:海龟预测巴西开门红 熊猫首次登台

2014年06月12日07:5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章鱼保罗在2008年欧洲杯预测6场中5,2010年世界杯8场全中,被全世界奉为“预测帝”。虽然“保罗大帝”没赶上下一届欧洲杯就“仙逝”了,但他依然开启了一个时代——足球比赛的“神兽时代”。

  2012欧洲杯,章鱼二世、大象、猪、雪貂、羊驼、海豚、北极熊全都出来预测了,但除了大象内丽,上述动物都得变种,跟球王贝利[微博]一起被称为“乌鸦嘴”。本届世界杯,巴西海龟“大头”已经完成了揭幕战的预测,中国大熊猫也将新近加入到“神兽”阵容。

  海龟预测巴西开门红

  章鱼保罗这一红,全世界的水族馆、动物园都不淡定了。今年,东道主巴西就请了海龟“大头”出马,担任本届世界杯的“预言帝”。

  “大头”是一只25岁的雄性赤蠵龟,生活在萨尔瓦多北部的海龟保护区。算是1994、2002年巴西队捧杯的见证者,比保罗见的世面大多了。而“大头”上岗后的第一个工作,就是预测由巴西主场对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

  周二,工作人员把小鱼分别挂在巴西、克罗地亚国旗,以及一只代表平局的足球的下方。“大头”起初稍有迟疑,一度想要吃掉足球下面的鱼,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巴西国旗下的。“大头”的选择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赏和欢呼,他不知道,他要是走错了方向,可能就要背负千古骂名甚至小命不保。

  看看犰狳就知道,虽然贵为世界杯吉祥物,但还是面临灭种的危险。据调查,三色犰狳在过去15年中失去了50%的栖息地,因此动物保护专家呼吁,巴西政府要跟国际足联合作,世界杯期间每出现一个进球,就设10平方公里的三色犰狳自然保护区。巴西政府也已表态,将着手挽救濒危动物。

  中国熊猫将首次登台

  尽管巴西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中国国宝熊猫还是有望在预测界“为国争光”。

  据悉,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派出一到两岁的熊猫宝宝来预测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主办方会拿出三个竹筐代表主队的胜平负,熊猫宝宝则通过选择哪个筐里的食物来预测比赛结果。等到了淘汰赛,熊猫宝宝们还会通过爬树和赛跑来预测结果。前者是让熊猫爬上挂有一方球队国旗的树木来预测,后者则是两个熊猫宝宝分别穿上两队球衣,通过谁先跑到目的地来预测比赛结果。

  比起初次尝试预测的熊猫“滚滚”,德国大象内丽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资深”的预言家了。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2年乌克兰/波兰欧锦赛到2013年欧冠决赛的比赛,内丽预测对了30场比赛结果。本届世界杯还没开始,内丽又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预测。通过向球门踢球的方式,内丽预言德国队将战胜加纳队美国队,同时与葡萄牙队战平。显然,内丽跟“大头”一样,非常爱国。

  “神兽”为什么那样神?

  人类踢一个世界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来预测,准得让人类都聚过脑袋来关注。“神兽”真有那么神么?

  这么坊间的话题,真有专家特别研究过。中国动物学会会员、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学院动物学教授唐鑫生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动物能够预测比分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唐鑫生从事动物方面的研究已有20多年,他认为动物不可能比人还聪明,连人都不能保证场场比赛都猜中,动物就更不可能了。

  至于当年章鱼保罗怎么就14次预测猜对13次,欧洲杯的乌克兰大白猪也能猜对4场,专家认为,“这是巧合,或者人为。”比如在认为能够取胜的那一边放一些动物喜欢吃的食物,或是它们喜欢的颜色或气味,都会吸引动物的注意力。

  如果真是人为操作,那就更令人惊讶了:那位诱导保罗14次猜中13次的工作人员绝对是隐世高手!球王贝利都已经是“乌鸦嘴”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不怎么样,2012欧洲杯邵佳一[微博]8场全错被芙蓉姐姐点评“追平保罗”,今年中国足坛的“大头”李玮峰要是加入预测队伍,也未必比海龟“大头”做得好。

  所以,预测这种事,认真你就输了。尤其是我们的熊猫千万不要有压力,“滚滚”啊,再熬夜看球,你的黑眼圈就更重啦!

  □晨报记者 王 嫣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