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的ABC原则:动物、美女、孩子

2014年06月13日11: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竞技场展开,东道主巴西迎战克罗地亚队。卡卡携爱子助阵巴西。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时,巴西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时,巴西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

  中新社圣保罗6月12日电 万众瞩目的2014年世界杯已拉开帷幕。类似广告界奉行的“ABC”原则,巴西世界杯也有Animal(动物)、Beauty(美女)和Child(孩子)。

  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灵感来源于一种名为犰狳的哺乳动物。犰狳又称“铠鼠”,是生活在巴西内陆地区的濒危物种,它在感受到外部威胁时会蜷缩成一团,用甲壳保护自己,这一形象与足球相似。

  国际足联表示,选择犰狳作为吉祥物,并命名为“福来哥”(fuleco,“足球”与“生态”的融合),旨在强调环境与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经过卡通设计,小家伙穿上球衣、拿起足球,易于被全球儿童接受。

  “福来哥”是世界杯第六次启用动物做吉祥物。事实上,首个世界杯吉祥物诞生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一向以狮子为国家徽号、被誉为“三狮军团”的英国人,塑造出名为“维利”(Willie)的卡通狮子。此后,美国小狗“射手”(Striker)、法国雄鸡“福蒂克斯”(Footix)、南非小豹扎库米(Zakumi)均曾来到绿茵场。

  在世界杯的开幕式上,由9万个光群组成的高达8米的“LED球”模拟出地球的演化过程,数百名表演者围绕四周,分别扮演植被和动物,表现出巴西境内潘塔纳尔湿地的独特风貌。

  美女向来是世界杯不可或缺的风景线。1990年在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组委会将时装秀搬到开幕式上,带给球迷视觉冲击。1998年在法兰西,前任法国第一夫人、超模卡拉·布吕尼身着靓装出现在“花海”之中。2006年德国世界杯,球王贝利在“德国最美女人”、名模希费尔的陪伴下,手举大力神杯入场。

  而在圣保罗球场,本届世界杯主题曲主唱之一、44岁的“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艳光四射。她身着性感的紧身衣,与另两名歌手一同热情演绎主题曲《我们是一家人》(《We are one》)。

  洛佩兹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西班牙语系艺人,个人累计唱片销售额已超过7500万美元。她曾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献唱,但当时并非“主角”。如今,她站在舞台中央,在全球10亿观众面前宣告了自己的乐坛地位。

  开幕式还让两个普通的“孩子”成为家喻户晓的人。其一是28岁巴西残疾青年平托,身患截瘫的他穿上了科学家们设计的“外骨骼”机器衣,通过传感器,把意念传输给电动的腿部支架,踢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球”。他的笑容,被外界誉为当日最温情的一幕。

  另一个是小女孩伊莎贝拉,她与其余63名当地儿童一起入场,分别代表闯入决赛圈的32支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伊莎贝拉是这其中唯一的女孩,她在彩排仪式上穿的是绘有阿根廷国旗的球衣,为此非常难过。而在当日,她如愿代表巴西、排在队首,可谓“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世界杯从不乏惊奇(Amazing),而这里是巴西(Brazil),期待冠军(Champion)。(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