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路豪强的世界杯第二场:稀里哗啦

2014年06月24日06:23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在经历了短兵相接、不太平静的第一轮比赛后,渐入正题的世界杯第二轮是个什么样子呢?

  上演最规范屌丝逆袭传奇的哥斯达黎加队,用第2场胜利宣告了偶然中的必然,让本届世界杯有了一些奇幻的色彩,和美洲大陆在人们心目中的一些神秘感对上了暗号。

  第一轮靠着裁判帮忙涉险过关的五星巴西,在同样占有南美地利的墨西哥队面前,几乎被打回原形。要知道,现在的墨西哥队早已不是过去那个动辄就进世界杯8强、成色足够的世界劲旅,而是预选赛勉强过关的伪二流强队。如果不是主帅对巴西队足够尊重,如果早点让内功依然十足的“小豌豆”上场,世界杯开赛以来的超大冷门就会诞生。

  克罗地亚队面对非洲雄狮的强势让人们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日本裁判对巴西队的“大爱”,如果曼朱基奇首轮不停赛,紧张到制造乌龙的巴西人不知要吃多大的亏!

  当自以为掌握了世界足坛盛衰规律的真球迷、伪球迷还在为西班牙队祈祷的时候,偶像坍塌了。这一回,没有什么江湖恩仇的概念,而是正常的死亡,现实冷漠得让人无语。陪着西班牙人一起伤心的英格兰队,用又一场因为盯人不紧而导致的失败战例告诉人们,绅士最显著的性格特征还有“固执”。

  荷兰队和德国队这两个聪明蛋子在得了一次高分之后,开始习惯性自满,荷兰队差点儿让本届世界杯“最差队”之一的澳大利亚队偷袭成功,尽管最后勉强保住了胜利,也让澳洲袋鼠昂首回家了。德国人面对加纳队的懈怠,多少有点保留实力的味道,毕竟还有计划中的5场比赛,悠着点儿也有道理。

  “文艺青年”意大利队还是那张阴阳脸,还是那种骨子里自己跟自己较劲的自虐狂,输给“鱼腩”的后果,可能使某电视台解说员在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声带彻底崩溃。小心点儿,从这届世界杯开始,被中途抬出场外的不仅有球员,还有队医,可能还会加上解说员。

  首轮被恶搞的日本队,这一次被希腊人几乎掏光了家底,令人心寒的是,面对强人难以防范,但遇到怂人,也起不来火了。

  首轮赢得很正点的瑞士队,这一次像是在和法国人上一场稀松寻常的训练课,当然,科目的名称应该是“法兰西式半场射杀术”,瑞士人可能会想着,案板上还有一块“洪都拉斯”牌肥肉等着剁,别对2∶5的比分太上心。

  还是那个习惯急眼,还是那个无法忍受大比分落后的韩国队,但没有好心裁判的大礼,太极虎露出没牙的血盆大口,看上去依然可怕,啃起来如嚼棉花。

  最功于算计的两个小心眼儿,要算是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你说状态好,进球并不多。你说状态不好,却有6分进账偷着乐。按照世界大赛的慢热规律,或许会走运。

  说不尽的各路豪强的世界杯第二场,总体上是稀里哗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