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罕见!世界杯小组赛后诸多大牌巨星面临出局

2014年06月24日05:4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南非世界杯,C罗留给世界最后的告别镜头是对着摄像机吐了一泡口水。这一届,不知道素来爱美的他将如何上演告别演出,1平1负的葡萄牙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只要K神克洛泽和“美国队长”登普西一起伸手轻轻一推,C罗就将完成K神未完成的N个空翻,然后重重坠地。

  C罗并不孤单,苏神和巴神都在悬崖上等他,这两尊大神将在最后一轮“犬牙交错”,“咬”输的那个只能打道回府。此外,德罗巴、曼祖基奇等人也在颤抖,一不小心,他们都将坠落深渊。某种意义上,这个悬崖看上去更像中国网友们戏称的“天台”,从天台往下看,我们能看到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威尔希尔、乔·哈特、埃托奥、哲科等等大牌球员的“尸体”……

  巴西世界杯或许注定是大牌的墓地,小组赛过后,我们或将见证史上最大规模的大牌巨星集体出局。

  淘汰、危机

  巨星们要集体饮恨?

  梅西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球,不但让阿根廷队最后一刻锁定一个提前晋级淘汰赛的名额,也挽救了足坛巨星集体跳水的悲惨局面。第二轮战罢,西班牙、英格兰[微博]、喀麦隆、澳大利亚、波黑五支球队已经提前出局,也让哈维、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鲁尼[微博]等人集体告别世界杯。其中西班牙的被淘汰给世界杯巨星阵容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原本世界杯32强中,西班牙以总身价高达7.51亿欧元高居榜首。

  只有荷兰、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比利时六队在第二轮战罢后提前出线,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的国际足坛球员预估身价排行榜,排名前20的球员中,只有梅西(阿根廷)、阿扎尔(比利时)、阿圭罗[微博](阿根廷)、比达尔(智利)4人能够在第三轮高枕无忧。更多的巨星可能在第三轮结束后告别世界杯舞台,目前,C罗的葡萄牙、香川真司的日本、德罗巴的科特迪瓦、皮尔洛的意大利、苏亚雷斯的乌拉圭、沙奇里的瑞士都必须在最后一轮为一张16强门票奋斗。

  矛盾、争利

  国家队俱乐部哪个更重?

  为何足坛巨星到了世界杯就集体星光黯淡?关于职业联赛榨干球员的说法成为普遍看法。2013-2014赛季欧冠冠军皇马[微博]堪称在职业联赛中登上了巅峰,银河战舰也为世界杯贡献了12名球员,这12人在各自的国家队基本都是主力。但是再看看他们在巴西的表现呢?马塞洛乌龙、卡西的球门被打穿、莫德里奇离场、佩佩[微博]吃红牌、科恩特朗受伤、C罗浪射,拉莫斯、阿隆索被完爆……皇马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坑爹行为简直完全停不下来,惟有本泽马打入3球并创造一个乌龙,成为皇马系的独苗。

  一个球员的竞技状态也不会在全年都保持良好。在俱乐部里表现出色的球员,往往就会让自己的国家队之旅变得难堪。要知道,在职业化的足坛,俱乐部并不是慈善组织,也不是足协的下属,他们以赢利为目的。而赢利的前提,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争取更多的胜利。他们在球员的使用上,怎么可能过多考虑国家队的利益。皇马就在第二轮战前通牒葡萄牙足协,如果葡萄牙输给美国,就提前将C罗放走。此前,皇马队医就多次告诫C罗,让他为了职业生涯考虑,不要带着膝盖伤势强行上场。

  内讧、罢赛

  他们国家荣誉感淡漠?

  对于国家队成绩的淡漠也会造成巨星球员的消极怠工。以西班牙为例,对于这支曾打遍天下无敌手、完成欧洲杯、世界杯和欧洲杯三连冠的荣耀之师,主力球员的荣誉感都已经大不如前,出征世界杯前,皇马球员疯狂庆祝欧冠历史上的第十个冠军奖杯,队长卡西甚至留下“这比世界杯夺冠更爽”的言论。

  而对于非洲球员来说,对于国家队的概念就更加淡漠了。非洲球员的能力和天赋都不是问题,五支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几乎每支都有半数以上的球员效力欧洲五大联赛。可正如我们看到的,每逢世界大赛,都会有非洲球队闹内讧,或者因为奖金问题,而集体威胁罢赛。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制图 吴青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