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阵中潜伏两大巴西名将 格子军团志在复仇巴西

2014年06月11日16:0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8年前,巴西与克罗地亚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相遇,最终卫冕冠军以1比0小胜。8年后,克罗地亚决心复仇。“我们带着雄心来到这里,我们会让所有克罗地亚人感到骄傲。”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如此表示,而相比8年前,克罗地亚最大的进步或许在于锋线上,2006年世界杯时,主教练克拉什尼察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年轻前锋爱德华多,8年后,这位巴西裔克罗地亚人决心创造历史。

  “我血管里流淌着巴西人的血,但我的心现在是属于克罗地亚的。”爱德华多说,这是他首次征战世界杯,“我之前从未想象过这一幕,在巴西,在养育我的这片土地上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身披的却是其他国家的球队,而且我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对手就是巴西,这还是揭幕战,我完全无法想象。”

  对这位前阿森纳前锋来说,对巴西的比赛无疑将是非常特殊的。“赛前演奏国歌时或许将是我这辈子最困难的时刻,两首国歌我都会唱的。”不仅对爱德华多,对他的家人甚至是整个故乡来说,那场比赛都将异常特殊,爱德华多的母亲与弟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踢完这场比赛我们才会给巴西队加油。”不少甘乃迪小镇的老朋友都给爱德华多打来电话,“他们说最好的结果是我为克罗地亚得分,然后巴西赢得胜利。当然,还有人说我如果获得出场机会的话,首先要确保的是不进乌龙!”

  事实上,除爱德华多之外,克罗地亚阵中还有位巴西人——27岁的攻击型中场萨米尔,他曾在萨格勒布迪纳摩效力了7年,并在2012年被召入克罗地亚国家队。“我相信巴西球迷会理解我们,参加世界杯是每位球员的梦想,但想要进入巴西国家队实在是太难太难了,要知道就连小罗与卡卡都没能得到征召。”萨米尔说,“巴西永远是我的祖国,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会为了克罗地亚而战,我不想去预测什么,但一定会竭尽全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