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出局苏格兰美翻 男星:我们夺冠也没这个开心

2014年06月23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英格兰无缘世界杯淘汰赛,最开心的当属苏格兰球迷,虽同属英国,但苏格兰与英格兰都是国际足联正式成员国,都有各自的正式代表队,由于历史原因,英格兰足球与苏格兰足球的恩怨甚至是比巴西与阿根廷,德国荷兰之间的恩怨还要强烈与夸张。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2比0击败苏格兰,这场胜利迄今被认为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胜利之一,相对应的,在苏格兰球迷心中,却是永恒的痛。

  不等三狮军团最后的希望断绝,英格兰1比2负于乌拉圭后,苏格兰报纸《Metro》立即便在头版打出加粗标题《这是苏格兰人最快乐的一天》。更有意思的是,在苏亚雷斯打进决定胜负的一球后,摄像机镜头捕捉到了看台上的有趣一幕:一名激动无比的苏格兰球迷挥舞着圣安德烈十字苏格兰国旗与乌拉圭球迷一同庆祝。随后英国媒体挖到了这名苏格兰球迷的底细:马克·麦康维尔,今年41岁,因为公务前往巴西,顺便来到球场上为英格兰队的对手加油助威。

  英格兰球迷都已经习惯了,世界杯开始前,有媒体恶搞假如三狮军团世界杯夺冠,届时英国各地媒体的封面会是怎样,苏格兰报纸摊上的是“在未来一个月里躲避这些该死的英格兰球迷的二十个办法”。而在被淘汰出局后,立即有英格兰球迷自黑,“现在又到了假装安迪·穆雷(苏格兰网球球员)是英格兰人是时候了。”

  “作为一名苏格兰球迷,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痛苦,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支持任何国家,只要他们是英格兰的对手。”主演过《斯巴达300勇士》的苏格兰电影明星杰拉德·巴特勒的话代表着诸多苏格兰球迷的心声,“苏格兰拿世界杯冠军,也不及英格兰输球那么令我们开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