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万德国人收看国家队首秀 球迷:全民族的事

2014年06月17日23: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班玮

  想知道10万人聚在一起看球是什么动静吗?来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吧,这里有德国规模最大的观球盛会,会让你一下子浸入摇旗呐喊的欢乐海洋。16日这天,德国队巴西世界杯赛上闪亮登场,德国又开始了“一个夏天的童话”。

  慕尼黑:大多数啤酒馆都在德国队比赛时提供LED大屏幕转播,最大的一处可容纳5000人同时观球。该市最大的集体观球会设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观众超过两万。

  汉堡:最大的球迷派对设在圣灵广场,92平米的大屏幕让4.5万球迷为德国队的4:0癫狂。

  柏林:到底是首都,除了有德国最大的球迷派对,还有据称是德国最舒服的“世界杯球迷会客室”。德葡一战,克柏尼克区一个足球场草坪上阵容浩大地摆了850张长沙发,让总共3000名球迷像看露天电影一般坐着看球,没占上沙发的只好在周围球场看台上将就,这也吸引了大约9000人。

  再看全国,据德国电视一台统计,德国总共有2600万人收看了德国队首秀的实况转播,想想德国总人口才8000多万,这个数字煞是惊人!

  德国人爱球,从一个住德国的中国网友的发帖中也可见一斑:“房东邀请我去跟他们一起看球时说:这是他们全民族的事,就相当于你们中国的春晚。就因为这句话,我一个完全不懂球的伪球迷跟着他们吼了一个晚上!不得不说德国人真的爱足球啊!”

  就像春晚常常创造一些网络热词一样,一夜之间,“穆勒”在德国也成了高效踢球的替代词,并被动词化。今天,不少德国媒体评论中都称,如果德国队继续这么“穆勒”下去,大力神杯有戏!

  民众好球,早就是球迷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当然不甘落后。16日她亲到巴西赛场为德国队欢呼助威,赛后又到队员更衣室慰问。国脚波多尔斯基得到与总理合影的手机自拍照之后迅速推到本人的推特账号上,几分钟之内即获转评上万次。

  默克尔现场为德国助威,被不少人视为德国赢球吉兆。门将诺伊尔就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对阿根廷,默克尔到场,结果德国4:0大胜。这次对葡萄牙,默克尔又来了,又是一个4:0,这就是吉兆。

  尽管德国版谷歌已将主页标识换成了活灵活现的“章鱼保罗”,但是预言帝已逝,神风不再,这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德国世界杯热潮的唯一遗憾。虽然不少德国动物园今年又推出了种种动物预言帝,一些科研机构和大公司也搞起了大数据世界杯预测,但是把戏不可久玩,对新预测的关注度均远逊“保罗”。如今德国人就相信穆勒及其他黄金一代,希望他们继续“穆勒”下去,直到捧杯。(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