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巴洛特利如篮球压哨三分 英格兰缺关键1环

2014年06月15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三比赛日上演焦点对决,英格兰1-2不敌意大利队。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国脚于根伟、高峰一起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英格兰表现焕然一新,以意大利反击方式破门,应该给霍奇森掌声。意大利经验丰富,皮尔洛触球与不触球都能制造威胁。两队联手贡献了世界杯开赛后最精彩的强强对话。

  开场后,年轻的英格兰队表现惊人,连续冲击意大利的后防线,黄健翔点评说:“斯特林的射门远射吹响了号角,射门质量相当高。英格兰前场几个人,平均年龄优势明显超过意大利。”高峰:“我看好英格兰,近一段时间,英超联赛、英格兰队都表现的比意大利要好,年轻有特点,不是单一长传,脚下技术也好。”[投注英格兰夺冠100元变1800!意大利冠军1赔16][充20得50元]

  第8分钟,皮尔洛突入禁区,球碰格伦-约翰逊右臂,荷兰主裁判凯珀斯没有中断比赛。对于这次判罚,高峰认为主裁判的判罚十分准确:“正常的情况也不应该吹点球,约翰逊并没有张开手的动作。”第19分钟,巴洛特利传球,坎德雷瓦在门前28米处转身抽射,乔哈特抱球脱手,好在没人补射。黄健翔点评说:“英格兰门将脱手的毛病就改不了么,还记得上届世界杯对美国队的黄油手么。”

  之后,维尔贝克人球分过挑传禁区,好在巴尔扎利挡了一下,让斯图里奇错失机会。黄健翔评论说:“维尔贝克人球分过,挑传谁也碰不到,足尖的艺术,造成意大利门前兵荒马乱。年青一代英格兰国脚单兵能力很强,意大利单兵处于下风,英格兰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巴尔扎利这一铲非常关键,不然中路的斯图里奇撞也将球撞进去了。”

  第35分钟,意大利打破僵局,意大利开出战术角球,皮尔洛中路一漏,马尔基西奥大力低射打入死角。对于这个进球,黄健翔调侃说:“马尔基西奥,听见我念叨他了,之前意大利三个前卫老看不见他,一看见就进球了。皮尔洛和小马哥在尤文图斯的默契是有了,哥俩唱了个双簧,皮尔洛触球可以制造威胁,不触球也能创造机会。”

  但是意大利的领先优势并未维持太久,第37分钟,英格兰快速反击,鲁尼送出巧妙助攻,斯图里奇扳平比分。黄健翔认为英格兰这次反击成功的关键性人物是鲁尼,“鲁尼这个球给点太精妙了,门将出不来,斯图里奇轻松破门,这个球线路非常清晰,有几个年轻人在身边,鲁尼压力小多了”。黄健翔还指出英格兰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5打2快速反击,用意大利以前打别人的招数打了意大利一个球。

  在上半场临近尾声之际,一直沉寂的巴洛特利突然爆发差点破门,只可惜挑射被回防的约翰逊顶出。对于巴神的灵光闪现,黄健翔赞叹说:“这脚法差点压哨绝杀,简直跟篮球投三分一样,计算的很精准,脑子里有3D的想法,要不是约翰逊回去,顶出来也很难。都说巴神没什么表现要下半场发挥,巴神就在快结束时来脚射门,让球迷看看我还在场上呢。”

  下半场易边再战,意大利被动中却再次进球反超比分,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巴洛特利高难度头球破门。黄健翔评论说:意大利突然一加快就有了,巴洛特利身体素质太好了,后退当中头球往下砸门,一直看不见他,一看见就得分了。卡希尔防守动作有点像篮球的盖帽动作。

  失球之后,英格兰队虽然全队奋力反攻,但是在意大利的钢筋混凝土般的防守面前,还是未能再次进球。全场比赛结束,英格兰1-2不敌意大利。黄健翔评论指出:这场比赛应该给霍奇森掌声,对于英格兰的改造非常成功。但英格兰老想求快,体能消耗太大,局面控制不如意大利。意大利思路之清晰,打法之变化多端,还是比英格兰高一筹。在这么好的英格兰面前,意大利还是稳稳的赢球。这一战之后,意大利小组局面大好,但英格兰局面并不比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差,后面比赛还是充满悬念。我认为这是开赛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虽然不是进球最多的。

  两名前国脚也表达了各自看法,支持英格兰的高峰表示:“不管英格兰输赢,这场比赛的变化非常大,最后10分钟也没有长传冲吊,小组赛按照这种打法肯定还有希望。英格兰打法是有,但还缺少一个得分手。”支持意大利的于根伟则提到:“感觉意大利队年龄稍微偏大,但是就是踢经验,领先之后的防守一般人很难攻破球门。”

    新浪原创大型看球真人秀节目《老黄goalparty》已重磅上线!足坛大腕鼎力相助,各路明星热情加盟,《老黄goalparty》,汇集娱乐,互动,评论,激情的全新节目,将给你带来全新看球体验

    >>> 点击进入《老黄够趴体》专题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