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田英寿:如果衣橱里只留一样 我一定会留皮衣

2014年06月23日05:4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1

  从足球运动员到时尚达人,跟中田英寿学穿衣:

  从足坛到时尚圈,转型最成功的不是贝克汉姆,而是中田英寿。这位踢过三届世界杯日本球员,29岁退役以后,他不断充实自己,到过差不多100个国家,学习室内设计、建筑工艺,跟很多设计师成为了朋友。跟那些单纯被邀请做模特的球员不同,中田英寿现在已经是一个真正的时尚圈人士。在古驰(Gucci)、纪梵希(Givenchy)和迪奥·桀骜(Dior Homme)的走秀上坐第一排。他还是泰勒·布鲁尔的杂志《单片镜》(Monocle)的特约编辑(他最新的供稿是一幅近年来世界杯标识组成的跨页)。“在此之前,我对时尚并未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只是习惯性让自己变成时尚标榜的模样,但现在,我对时尚开始有了新的看法——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中田英寿

  1977年1月22日 175cm 72公斤

  日本前国家队队员

  1997年、1998年亚洲足球先生

  以下是他分享的一些时尚秘诀——

  穿衣的重点在于“合身”

  不管是何种款式、颜色的衣服,想要穿得好看,归根结底来说——尺寸真的很重要。拿西装来举例好了,不管是着哪种面料的西装,尽管再昂贵、高级,只要是太紧、太松,甚至是肩线不合,都不会好看的。

  开启我对时尚见解的国家是意大利

  有着“时尚之都”米兰,又被称作“时尚艺术王国”的意大利,那里的人们热爱着时尚,同时他们也将那股热情挹注在足球上。当我在意大利时,我每天都努力练球,以求精进球技,在那儿,我也每天练习着让自己更时尚。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

  有些人可能喜欢较简单、舒适的穿着,反之,我比较喜欢新潮时髦的时装。设计是可以改变生活的,试着让它添上点色彩替自己加分。

  发型也是时尚的关键点

  我从来没有剪过不适合自己的发型,确定自己想要的,别将主权落到发型师的手里。

  一星期旅行我就准备了三个行李箱

  你很难去定位我的穿衣风格,因为我时刻都在变。今天我可能着正式的燕尾服,明天则是穿着较休闲的Dior或是DSquared2丹宁衬衫、短裤。最近去英国时,我特地为这一个星期的旅程准备了三个行李箱,我喜欢每天随着心情改变穿着Style,而且也乐于带给别人惊喜。

  乔治·克隆尼是我心中最帅的男人

  虽然从未亲眼见过他,但是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就是我心目中最经典的男人。

  他事业有成,对于慈善公益也不遗余力,除此之外还非常帅气有型。能够让周遭的人感到幸福快乐,不管男人女人他都应该是我们追求的极致目标吧。

  只要有一件皮衣

  如果我的衣橱只能保留一样东西,那一定就是皮衣。

  只要穿上皮夹克,看起来总是那么优雅且潇洒。

  CK内裤让我第一次红遍国际

  当我的名字第一次红遍国际,是裸身为Calvin Klein拍摄内裤广告时。

  这当然是件很光荣的事,但我同时又觉得怪异。造访其他国家时,我的朋友总是会说在哪边、哪边看到我的广告,可是我只穿了条内裤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