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屠夫被曝罪行累累 世界杯恶性犯规不乏先例

2014年06月17日08: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17日00:00,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一场焦点战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举行,德国队对阵葡萄牙队,上半时德国3-0领先。第12分钟,格策制造点球,穆勒主罚命中;第32分钟,胡梅尔斯利用角球战术打进头球;第37分钟,佩佩挑衅穆勒,被红牌罚下;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穆勒再下一城。第78分钟,穆勒门前捡漏上演帽子戏法,德国4-0大胜葡萄牙。

  中新社萨尔瓦多6月16日电 在当地时间16日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德国队以4:0大胜葡萄牙队,比这一悬殊比分更吸引眼球的却是葡萄牙队皇马中场佩佩的再次“作恶”。

  此役进行到第37分钟时,德国队已以2:0领先,其中穆勒点球为德国队首开记录。此时佩佩在与穆勒一对一时“旧病复发”,他先是抬手触碰穆勒面部,之后又愤怒地低头撞了穆勒的脑袋并向后者怒吼,这一恶意犯规行为被来自塞尔维亚的当值主裁红牌罚下。

  随后以多打少的德国人完全控制场上局面,被侵犯的穆勒再进2球,完成了本届杯赛的首个“帽子戏法”

  有“佩大师”之称的佩佩也被称为是足坛“屠夫”,近几年就有着累累“恶行”——2009年4月皇马对赫塔菲,佩佩禁区内将卡斯奎罗推倒被判罚点球,怒火中烧的他直接朝卡斯奎罗的后背就是两脚;2011年4月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佩佩防守时恶意蹬踏阿尔维斯,被红牌逐出;巴萨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击败皇马,佩佩阴招暗算梅西引公愤……

  在世界杯赛上,类似的恶性犯规不乏其例,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法国队核心齐达内“震惊世界的一顶”。

  2006年7月9日,法国队与意大利队在德国世界杯决赛中相遇,这也是已决定退役的齐达内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役齐达内打进点球使法国队领先,加时赛时几乎头球再度破门,但齐祖堪称完美的谢幕被终结在110分钟加时赛时——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防守齐达内,在法国队一次进攻后两人一前一后地向中场走去,意大利人嘴里似乎说着什么,齐达内突然转身,一头顶在马特拉奇胸口,将其撞倒在地。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失去领袖人物的法国队4:6告负,错失大力神杯。

  另一个让人铭记的是“万人迷”贝克汉姆,以及英阿之战的夙怨。

  是役上半时双方就打成2:2平,但在下半场的一次争抢中,阿根廷队老将西蒙尼与贝克汉姆发生身体接触,倒地的贝克汉姆用脚钩向了还在喋喋不休的西蒙尼,西蒙尼顺势倒地,贝克汉姆“赢得”红牌!后来缺少一人的英格兰队在点球决战时告负,贝克汉姆也被当时英国媒体斥为“千古罪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